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1家3口案朝父親兩方面調查 陳時中:在高雄港工作、有北部足跡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雄一家三口案,父親在高雄港工作、也曾有北部足跡,這兩方面都會積極調查。(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雄一家三口案,父親在高雄港工作、也曾有北部足跡,這兩方面都會積極調查。(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20 15:4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日公布新增13例,以西堤案相關新增4例最多,但也再增2起感染源待釐清事件、涉及5名個案,分布桃園與高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兩案值得關注,其中高雄一家三口案,父親在高雄港工作、也曾有北部足跡,這兩方面都會積極調查。

陳時中表示,在新增個案中,西堤案衍生有4例,包含2例是1月9日用餐者,1位無症狀、1位前幾天咳嗽,原本已在居家隔離中,但先前尚未採檢,此次採檢後直接陽性,以及2例是先前1月9日用餐確診的案17903、17904家人2名,隔離採檢陰性,隔離期間轉陽,對社區影響小。

另外,在桃機清潔人員相關個案,新增1例歌友會接觸者案17368、本身也是計程車司機所載送的客人確診,包含1名是洗腎病人及其家人,先前採陰而現轉陽,對社區比較沒有影響。桃機保全案17371的接觸者,也新增1名同住室友、本身也是桃機保全,於集檢所隔離期滿前採檢確診。

還有1位是先前確診亞東醫院護理師案17967繼長子確診後,次子也確診,在隔離中陰轉陽,對社區威脅相對小,而醫院現在沒有查到陽性的個案。

此外,新增2條感染源待釐清的傳播鏈,1條是桃園一對母女確診,女兒在相關科技廠工作,雖然昨確診的大湳市場攤商案18119經複驗與採檢確定未染疫,但今日此對母女卻有到大湳市場買菜的活動史,持續調查中。

另1條是高雄個案,為一家三口,因為兒子案18115看病,有相關症狀檢出陽性,回頭追父母都是陽性,陳時中指出,據悉該名父親工作與高雄港有關,高雄市衛生局積極疫調中,而該男也有到北部足跡,這兩方面都會積極調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