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學測考場 盧秀燕︰加強防疫家長不陪考

大學學測21日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20日至弘文中學試場視察防疫準備情形。 (記者歐素美攝)

大學學測21日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20日至弘文中學試場視察防疫準備情形。 (記者歐素美攝)

2022/01/20 11: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大學學測將於明天登場,一連舉辦3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一早到弘文中學試場視察,強調這次學測是第一屆適用108課綱的考生,加上防疫期間,政府特別重視,除每班級考生降為36人,保持社交距離,為加強防疫,考場開窗不開冷氣,監試人員都需打兩劑以上疫苗,家長親友等無法進入陪考,每場考試進入考場前都需兩手消毒,並指出,台中市今年4考區共10個考場,1萬6000餘名考生,僅一名考生因自主健康管理,安排個別考試及防疫計程車接送,以保障考生安全及權益。

大學學測明天將登場一連舉行3天,台中三考區由靜宜大學負責試務,試場包含靜宜大學、清水高中及弘文高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上午到弘文中學試場視察,她表示,今年的考試特別受到重視是因目前在防疫當中,如何確保孩子考試的安全及權益,加上這是第一屆適用108課綱的考生,因此,他們的心情會比較焦慮一點,所以我們也必需做好試場的安全及安心,讓大家沒有後顧之憂,因此台中市政府與各級學校特別謹慎,因此今天特別前來視察了解相關的準備情形。

盧秀燕表示,今年的考試比較特殊,因在防疫中進行,第一個特別拜託沒有開放親友陪考,為了減少人潮及彼此接觸的風險,確保考生的安全,家長或者親友只能送到門口,不能進入考場,請大家多多配合,但是大家放心,孩子交給試場,相關的監考人及試務人員都準備好了,每個孩子進入考區之前一定會量體溫,如果有狀況發生,會有相關的應變人員處理,每一節進入考場裡面兩隻手也都要消毒,午餐用隔板,同為了避免密閉式的空間,因此不開冷氣、開窗戶,因台中天氣偏涼爽,不開冷氣沒有太大的關係,同時配合大考中心的規定,為了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所以每一班級考試的人數降為36人。

盧秀燕強調,「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各級學校以及教育局及台中政府都有應變機制,家長、師長及學生可以放心,台中市因為人口多,在全國考生中算龐大,這次一共有4個考區、10個考場,參加的考生,包括外縣市約高達1萬6、7千人。以防萬一,市府在10個試場額外準備防疫用品,包括每個試場增加1000個口罩,還有酒精用品等,如果有些屬於居家檢疫及自主管理的考生,因有應考的權益會做特別的安排。

10個考場目前僅只有一位考生因家人自國外返台在家居家檢疫當中,盧秀燕說,按照政府防疫標準,該名考生因此列為自主健康管理,明天也會上場考試,市府確保其交通動線安全,會有防疫計程車來回接送,考生則單獨考試,有單獨的動線,若考生有臨時性發燒等狀況,應變機制也都會啟動處理,負責監考的試務人員都要打過兩劑疫苗,大家可以放心。

靜宜秘書長劉國有指出,為避免人群聚集,已預先規劃考生進場、出場及內部移動的動線。考生進入考區時須出示大考中心發送的個人專用入場識別證,及應試有效證件正本;並配戴口罩、體溫量測及手部清潔消毒。為減少人潮群聚,不開放親友陪考。考試期間,試場不開放冷氣及關閉前、後門,只開啟教室內四個角落之氣窗各5至10公分,以維持試場適度通風,呼籲考生及家長等體諒疫情變化,配合防疫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學學測21日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考場,強調「我們準備好了」。(記者歐素美攝)

大學學測21日登場!台中市長盧秀燕視察考場,強調「我們準備好了」。(記者歐素美攝)

弘文中學試場人員展示,監考人員基本配備,包括口罩、面罩及手套,且每節考試都需加強消毒。  (記者歐素美攝)

弘文中學試場人員展示,監考人員基本配備,包括口罩、面罩及手套,且每節考試都需加強消毒。 (記者歐素美攝)

考生在試場午餐,桌上有隔板,加強防疫。 (記者歐素美攝)

考生在試場午餐,桌上有隔板,加強防疫。 (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