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桃市社福據點、親子館暫停服務 禁止跨校活動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1/20 10:0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宣布,市內各社福據點如367處巷弄照顧站、原住民文化健康站等,除已停止外借、不能唱卡拉OK與共餐外,並將於24日起暫停服務到春節假期後,但電話關懷與獨居老人送餐服務仍可維持;親子館於21日起停止服務,但維持玩具外借與線上活動等服務,不能有實體活動。

八德區大湳市場因一名外攤的工作人員確診,休市到明天,鄭文燦說,因個案的傳播途徑尚未確定,市府為了避免其他民眾確診,除進行市場與商圈的清消外,也已設置臨時採檢站,希望能擴大採檢,找出潛在病例。

鄭文燦還提及,居家隔離是重要的公共衛生手段,以東安國小為例,採檢807人全數陰性,仍匡列60人居家隔離;新街國小專案採檢1854人,目前等待結果中,已匡列45人居家隔離。

至於仁寶電子1755位員工,已完成第二次採檢,市府也已提供3600劑的快篩試劑套組給工廠,鄭文燦說,希望工廠停工7天,並完成2次採檢、2次快篩後,能確保工廠的營運安全。

華盛頓幼兒園已有3位學生確診,鄭文燦說,幼兒園應加強防疫對策,須於每日入園、中午、離園量測3次體溫,採固定座位並停止跨班跨園活動、用餐須使用隔板,教室須打開窗戶維持通風、暫停開放密閉空間的遊具,幼兒專用車須固定座位,每日須消毒3次,以確保幼兒園的營運安全。

高中以下各級學校的寒假活動,跨校活動一律停止,包括社團、營隊、體育、訓練、交流、會議等,鄭文燦要求,各級學校的非必要性活動一律停止,必要性活動應以線上活動為主、實體活動為輔;國小、幼兒園學生因未施打疫苗,非必要性活動也須停止,若有安親與課輔的需求,教育局應督導完成防疫計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