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台灣農民 陳吉仲:鳳梨釋迦訂購逾1000公噸!

陳吉仲19日宣布,年關將近,我國鳳梨釋迦訂購量已突破18萬箱。(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陳吉仲19日宣布,年關將近,我國鳳梨釋迦訂購量已突破18萬箱。(資料照,記者楊媛婷攝)

2022/01/19 2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關去年9月20日無預警宣布暫停輸入台灣釋迦,引發各界譁然。不過我國優秀農產品並未因此被打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9日)晚宣布台灣鳳梨釋迦訂購突破18萬箱,共賣出1080公噸,特此感謝國人團結一心力挺農民!

陳吉仲今晚透過臉書表示,中國在去年9月以不符合國際規範的方式,片面暫停我國釋迦及蓮霧輸入,反而讓產地農民、農民團體、外銷業者、超市量販、電商業者、加工業者、飲料業者與各大公民營企業與農委會攜手合作,透過多元行銷措施力挺農民,「包括外銷5000公噸、國內行銷5000公噸、加工冷凍3000公噸。農委會責無旁貸將內外銷及加工執行到位。」

「直到目前為止,已經訂購超過18萬箱!」陳吉仲指出,因為年關將近,現時正值公司行號贈送賀禮高峰,許多消費者及公民營企業,再次力挺台灣農民,紛紛選購當季品質最好的鳳梨釋迦,作為感謝顧客、同仁及合作伙伴一年辛勞的伴手禮;他也說,每箱約6公斤重,等於賣出超過1080公噸的鳳梨釋迦。

陳吉仲為此感謝全體國人和國公營事業、民間企業及法人,「在台灣農民受到中國不合理對待時,自願伸出援手,讓釋迦農民能過個好年;台灣人的團結一心,真的令人非常感動。」

最後陳吉仲也透露,農委會目前已執行多項措施,包括「獎勵外銷並擴大舉辦海外行銷活動,增加對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市場的出口量」、「進行產銷調節,分散市場供應量」、「加強國內促銷,例如企業訂購、農漁會協力團購、量販超市及電商平台加強採購、搭配5倍券及農遊券鼓勵消費者購買台灣釋迦等」、「多元加工及冷鏈管理」及「無償技轉多家廠商鳳梨釋迦全果冷凍技術,排除鮮果外銷檢疫限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