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南北向要道刨舖 林欽榮送「乖乖」預告4月底前改頭換面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晚視察中山路改善工程現況,送了一箱乖乖給工務團隊。(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晚視察中山路改善工程現況,送了一箱乖乖給工務團隊。(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1/19 20:4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南北向要道中山三、四路道路刨舖工程已啟動!副市長林欽榮今傍晚前往現場視察,除致贈乖乖慰勞工務團隊辛勞,也特別叮嚀夜間作業須以安全為要,盡可能避免影響交通,並宣告中山路改善工程4月底前改頭換面。

高市前鎮區中山三、四路是連接市區與工業區的南北重要幹道,沿線毗鄰臨海工業區、高雄港及洲際貨櫃中心等,沿線有捷運紅線行經,交通量極大,且長期受重車頻繁輾壓,致使路面破損、坑洞等老化現象嚴重。

高市府說明,市府積極向營建署爭取經費補助,用以分期、分階逐年推動改善工程,陳其邁市長上任後,更向營建署爭取到約1億5000萬前瞻計畫經費投入改善,規劃此次中山三、四路道路刨鋪工程,範圍北起復興三路,南至中山高速公路下,全長3.735公里,改善面積14萬732平方公尺,將採分次分路段施工,預計於4月完工。

林欽榮傍晚偕同高市議長曾麗燕,前鎮小港區林宛蓉、陳致中、鄭光峰,蔡武宏等議員,鳳山區議員林智鴻,鄰近路段多位里長,共同至現地視察。

林欽榮指出,「路平」是最貼近市民的基本工程,期盼工務團隊除不斷提升道路品質外,也要把降低民眾不便視為首要目標,春節前夕,工務團隊仍將不分晝夜繼續為路平打拼,讓市民朋友不管何時踏上回家的路,都能享有平整、安全的用路體驗。

他表示,本路段鋪面材質選用改質三型(40%轉爐石)瀝青混凝土鋪面,與傳統的AC-20鋪面相較下,抗車轍能力增加為6.5倍,期以強度高的轉爐石、抗車轍及抗載重能力較佳的材料特性,提升路面耐久性及延長使用年限。

同時採取夜間施工,並封閉部分車道,採取調撥車道方式因應,並於現場安排義交協助引導車輛通行,期望能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在此也呼籲用路人在行經本施工路段時,應注意路況並減速慢行。

林欽榮與前鎮小港區議員了解中山路刨舖材料。(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欽榮與前鎮小港區議員了解中山路刨舖材料。(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欽榮向議員解說道路改善方向。(記者王榮祥翻攝)

林欽榮向議員解說道路改善方向。(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前鎮區中山三、四路是連接市區與工業區的南北重要幹道。(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市前鎮區中山三、四路是連接市區與工業區的南北重要幹道。(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