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新5G衝擊航班 民航局:即日起B777、B787飛美班機暫緩

美國前兩大電信商原定上月五日正式推出的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服務延至本月19日上路,但仍未能化解美國航空業者的飛行安全疑慮。(法新社)

美國前兩大電信商原定上月五日正式推出的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5G)服務延至本月19日上路,但仍未能化解美國航空業者的飛行安全疑慮。(法新社)

2022/01/19 12:30

首次上稿 10:45
更新時間 12:30(新增NCC說法)

〔記者陳心瑜、楊綿傑/台北報導〕美國電信商AT&T和威訊(Verizon)新5G服務預計19日上路,不過5G C波段潛在干擾恐影響航機高度儀等敏感儀器,衝擊降落安全,波音777和波音747-8最受衝擊。華航昨已經調整一班原定20日抵台的CI003(舊金山-台北),提早於新5G上路前起飛;而以B777為主力機隊的長榮航空,則表示今(19日)台北-洛杉磯BR12、台北-紐約BR32均延遲3小時起飛,以爭取FAA更新官方資訊的時間。

交通部民航局表示,即日起華航、長榮等國籍航空以B777及B787執飛美國的班機先暫緩,等待FAA進一步的技術指引結論。民航局指出,國籍航空公司主要受影響機型為B777及B787,部分前往美國航班已提早改於新5G服務啟用前抵達。

NCC:台灣不會受到影響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則指出,關於5G. C頻段範圍,美國是3700MHz至3980MHz間,而台灣是3300MHz至3570MHz間,因此台灣並不會受到影響。

長榮航空回應,因應美國聯邦航空總署提出5G有潛在干擾777機型飛安的疑慮,今(19)台北-洛杉磯BR12、台北-紐約BR32均先延遲3小時起飛,以爭取FAA更新官方資訊的時間,會密切關注美國相關單位對此案的最新發展,今日下午3點再檢視航班調整,旅客至長榮航空官網或運用EVA Mobile APP查詢最新班機資訊。

長榮航空表示,將持續掌握相關資訊,也密切關注波音公司、FAA之最新技術性對策資訊,擬定相關應變措施,以及做航班必要調整,確保飛航安全。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1月16日發布的FAA 5G聲明警告指出,5G C波段(5G C-band)潛在干擾恐影響航機的高度儀等敏感儀器,導致航機無法在能見度低的情況下安全降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