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議員寫春聯送鄉親 「虎哩快樂」「如虎添億」有創意

市議員王立任今年推一字聯春聯,內有與虎相關連的祝福語。(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王立任今年推一字聯春聯,內有與虎相關連的祝福語。(記者蘇金鳳攝)

2022/01/18 17:0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距離農曆春節不到2週,能寫一手好毛筆字的市議員王立任,開始受邀為民眾寫春聯,去年應民眾要求,一字聯寫下「閒」、「瘦」,相當多人索取,今年他則推出創意春聯共5張,在一字聯上寫上祝福語,而且取其諧音,如「虎哩快樂(給你快樂)」、「如虎添億」,因為有5張還可讓民眾自由排造型,一推出佳評如潮。

市議員王立任因為毛筆字寫得好,因此每一年過年前,就有很多民眾或者團體會邀請他寫春聯,每一年此時約寫450幅春聯,近1300張。

王立任表示,寫毛筆字是他的興趣,不過,一下子寫太多也會覺得累及腰酸背痛,很多民眾得知後非常貼心,還拿酸痛藥膏讓他退酸痛,讓他很感動。

每一年王立任都會推出創意春聯,去年應民眾之邀,推出「閒」、「瘦」的春聯,今年是虎年,他同樣也推出創意春聯,將跟虎字有相關的 祝福話,寫入一一字聯中,「如虎添億」「虎年大吉」「立刻大發」「虎哩快樂」、「福虎」5張,民眾可將5張排出創意造型,如炮竹,好看又吉祥。

市議員王立任寫得一手好毛筆字,每年都受邀幫民眾寫春聯。(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王立任寫得一手好毛筆字,每年都受邀幫民眾寫春聯。(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