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福安宮旁共融遊戲場動土 大籤詩、洋蔥大福超有特色

超大籤詩遊戲場,未來香客拜拜後,全家都能在車城逗留更久時間,深入體驗車城特色。(屏東縣政府提供)

超大籤詩遊戲場,未來香客拜拜後,全家都能在車城逗留更久時間,深入體驗車城特色。(屏東縣政府提供)

2022/01/18 16: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的共融公園今年將遍鄉鎮開花,今天縣長潘孟安到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後方為車城特色的共融公園動土,回到故鄉車城,潘孟安有感而發,指以前沒有人會在意車城的建設,大家也只是來福安宮參拜並不會多做逗留,現在規劃了特色遊具公園,不僅香客、遊客,附近大人小孩都有更佳去處。

屏東以特色遊具打造全年齡層都能休憩的共融公園,現全縣已啟用10座,為實踐每鄉特色為主題,佈建深入所有鄉鎮的政策方向,縣府今年預計將投入5.7億元,於各鄉鎮再啟用17座共融公園,車城的共融公園基地面積2985平方公尺,規畫籤詩橋、洋蔥大福、祈福廣場、親子同樂鞦韆、蟲洞攀爬網、勇者闖關遊戲區、大樹休憩亭、環形活動空間、高空步道等設施,工程總經費5.5千萬元。

繼昨天在林邊、佳冬動土後,屏東縣政府與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福安宮合作,在車城福安宮後方空地打造專屬車城地區的共融遊戲場.縣長潘孟安回鄉主持動土典禮,他說,之前在屏東市區的共融公園都大獲好評,外縣市還來取經,車城的共融公園預計今年6月完工,屆期將以全新面貌呈現,打造真正符合地方居民期待的特色公園,潘孟安並和議員盧玟欣、車城福安宮主委曾寶文及施工單位一起祝禱工程順利圓滿,接著持鏟動土,遵循工程傳統習俗,祈求未來工程施作順利。

回到故鄉車城,潘孟安是感觸良多,他說,要讓車城變得更好,因為他有義務跟責任回報給養育他的地方,像是牡丹到四重溪從以前乏人問津,到現在人滿為患,未來也將繼續努力實現更多規劃,而以往沒有什麼人會在意車城的建設,外來客大多也只是來福安宮參拜,並不會多做逗留,現在規劃了特色遊具公園,也讓附近大人小孩都有更多去處。

車城鄉的共融公園基地位於車城福安宮後方的廢棄魚塭地,由屏縣府與車城福安宮攜手打造,秉持著貼近民眾需求去規劃,結合車城鄉特色,並儘量保持綠地空間,以期給在地居民良好休憩空間,而車城特色遊戲場的設計,也加入洋蔥、福安宮等特色,讓民眾認同在地文化,深根在地特色,其中紅柱和黃柱交織的遊戲場如同大型籤詩及線香,與香火鼎盛的福安宮相呼應。

洋蔥遊具場。(屏東縣政府提供)

洋蔥遊具場。(屏東縣政府提供)

車城共融公園今動土。(屏東縣政府提供)

車城共融公園今動土。(屏東縣政府提供)

車城共融公園今動土。(屏東縣政府提供)

車城共融公園今動土。(屏東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