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地採檢範圍再擴大 陳時中:納入南亞、東南亞國家

機場落地採檢對象,將擴大到南亞、東南亞等國家入境旅客。(資料照)

機場落地採檢對象,將擴大到南亞、東南亞等國家入境旅客。(資料照)

2022/01/18 15:14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內外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49例境外移入,針對長程航班落地採檢,今天上午共有3人採陽,陽性率為2.86%。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將與機場端協調,擴大落地採檢對象,除了原本長程航班旅客外,預計再納入自南亞、東南亞等國家入境旅客。

陳時中表示,考量落地採檢越來越成熟,長程航班入境旅客人數減緩,加上有檢疫人員、計程車司機陸續確診,主要會以風險較高的,逐步擴增落地採檢比例,這2天就會開始進行,從候機室的採檢以及航班落地時間等,都會跟機場協調後逐步擴大。

陳時中進一步說明,從前天公佈的確診案例17928來看,該案為疾管署在桃園機場的防疫人員,其基因定序為Omicron變異株,但與其他本土Omicron個案的病毒序列都不同,可排除與本土群聚相關,初步研判是接觸來自南亞、東南亞確診者遭染疫。

陳時中表示,目前進行全基因定序中,不過境外移入個案序列相近者也顯示,多來自南亞、東南亞,因此擴大航班採檢也會先從南亞、東南亞地區擴大起。至於詳細做法,陳時中也說。就跟現在作法一樣,這幾天操兵下來,對於相關程序、SOP已經成熟、有能力擴大,原本長程班機都是清晨及傍晚兩個時段入境,而南亞、東南亞主要是下午抵達,在空間、人力配置上,都相對能夠因應。

指揮中心統計,1月17日共有4個長程航班抵台,分別來自美國及荷蘭,採檢284人中有17人採陽,陽性率為5.99%;今天上午有3個航班分別來自澳洲及美國,採檢105人中有3人採陽,陽性率為2.86%。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將與機場端協調,擴大落地採檢對象,除了原本長程航班旅客外,預計再納入自南亞、東南亞等國家入境旅客。(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也宣布,將與機場端協調,擴大落地採檢對象,除了原本長程航班旅客外,預計再納入自南亞、東南亞等國家入境旅客。(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