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Omicron 遠百竹北店20日開幕取消 延期剪綵

被疫情攪亂,遠百竹北店取消20日的開幕剪綵儀式,將延期舉辦。(記者黃美珠攝)

被疫情攪亂,遠百竹北店取消20日的開幕剪綵儀式,將延期舉辦。(記者黃美珠攝)

2022/01/18 13:1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疫情升溫,原訂本週四、20日要正式剪綵開幕的遠百竹北店今天決定順延,取消原訂的開幕儀式,入館的總量管制人數也從即日起從原來最大的3萬人調降一半,改為每天頂多只能1萬5000人同時在館內逗留。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今天也指示,目前境內所有活動舉辦的原則仍遵守現階段中央的2級防疫警戒指引辦理,但考慮Omicron的傳播速度太快,縣府主辦的大型活動若能延期就延期,以防疫為優先。

縣府表示,近來本土疫情升溫,新竹縣也出現確診案例和多處公共場所足跡,近期剛開始試營運的遠東百貨竹北店吸引眾多人潮,為落實防疫,縣長楊文科要求所屬主動跟業者協調溝通順延20日的開幕剪綵儀式,未來再視疫情狀況擇期舉辦,近期的防疫管制措施也應該強化,避免成為新竹縣的防疫破口。

遠百竹北店表示,他們總公司今天一早也就開幕是否延期進行討論,最後決定延期舉辦。

遠百竹北店表示,他們室內空間總共2萬坪,換算防疫安全距離後的室內總量管制人數最多每天可以同時容留3萬人在館內,館外的排隊人潮則以紅龍、QR Code、人員勸導等多重管控,以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他們館內防疫措施除已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辦理,館內、外人員皆須全程佩戴口罩,實名制、量測體溫、用酒精手部清潔後才能入內。入場者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並定點飲食,要進入各店家還須另外實聯制,採最嚴謹的作法防疫。

縣府表示,經過協商後,遠百竹北店已經同意,即日起全館同時進場人數將由最大承載量的3萬人,下修為1萬5000人,以降低館內進場人數密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