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波疫情已15位兒少確診 5人無症狀、餘為一般感冒症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17 16:4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從桃園機場衍生的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涉及歌友會、銀行、餐廳,連帶不少兒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波疫情累計15位18歲以下兒少確診,3分之1無症狀,但有症狀以發燒最多,整體主要是一般感冒症狀,很難辨別是否確診,建議若足跡重疊或接觸情境相符,家長要帶孩童採檢為宜。

羅一鈞指出,這波疫情累計15位18歲以下人口確診,包含6位為3歲以下、5位為4至11歲、4位為12至18歲,其中,年齡最小的是未滿1歲的案17469、為清潔人員的家人。

羅一鈞進一步分析其症狀,15位有5人無症狀,相當於3分之1的比例,另10位有症狀者,最常見的症狀是發燒,有6位,3位出現流鼻水、3位會嘔吐,以及咳嗽、腹瀉各2位,還有喉嚨痛、頭痛各1位。

羅一鈞提到,此次確診幼童,大多出現一般感冒的常見症狀,光從症狀很難區分是否染疫,加上幼童可能無法對於有無嗅味覺異常等情況,說明得很清楚,因此是否染疫仍要採檢,建議若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或是與接觸情境相符,家長要記得帶孩子到社區採檢站進行採檢。

至於5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規劃事宜,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傾向沒有那麼強烈,仍待專家持續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