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收住確診者 導遊培訓課照上、學員憂染疫

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改作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圖為住宿大樓外觀。(資料照)

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改作為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圖為住宿大樓外觀。(資料照)

2022/01/17 14:29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降低醫療負擔,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15日)啟動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者分流,年輕族群、輕症與無症狀者不再送往醫院,改送加強版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台北市府同日啟動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收住無症狀、輕症確診患者,不過,有民眾投訴說,中華民國導遊協會今天竟依然在劍潭活動中心進行,擔心97名學員有染疫風險。對此,導遊協會回應,今天因作業不及仍在同處上課,明天就會更換上課地點。

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官網公告則指出「會場服務及宴會餐飲正常營運不受影響」,表示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已於前年(2020年)3月與台北市政府合作成為「台北市安心檢疫所」,提供海外國人返台居家檢疫之住宿服務。

導遊協會證實,租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教學大樓做為導遊職前訓練場地,強調教學大樓與集中檢疫空間分棟、空調獨立,並無風險,管理單位也沒有停止租用,但既然學員有疑慮,會主動盡快找新場地。

導遊協會表示,週六、週日沒有上課,但行政人員沒有上班,找新場地需要作業時間。

導遊協會表示,這批所培訓人員為前年底考上導遊資格者進行第二外語訓練,考上者約1006名,但因邊境開放時程未明,實際參與培訓約97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中華民國導遊協會上課地點為教學大樓,確診者則是住在住宿大樓。(圖擷取自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官網)

中華民國導遊協會上課地點為教學大樓,確診者則是住在住宿大樓。(圖擷取自劍潭青年活動中心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