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動保處引進高壓氧艙 縮短生病毛小孩病程

花狗「小斑」進行高壓氧治療,原先走路不穩的牠,逐漸恢復起來。(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花狗「小斑」進行高壓氧治療,原先走路不穩的牠,逐漸恢復起來。(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22/01/17 09:1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在農曆年節購置動物用高壓氧艙,提供給8所動物之家的毛小孩使用,透過艙內足夠的氧氣促進受傷動物的血液循環,以提高自癒力、白血球的殺菌力,能夠縮短病程及治療率。

毛寶貝醫療中心獸醫師林子筠說,高壓氧艙內的花狗「小斑」當初被民眾發現倒臥路旁、無法站立而通報救援,診療「小斑」時發現沒有骨折情形,但車禍造成的急性脊椎損傷,因此每天一次高壓氧療程,搭配針灸、復健及維生素補充,努力讓小斑重新站立。

動保處表示,高壓氧屬於物理治療,艙內會維持1.4個絕對大氣壓的純氧,動物藉由自然呼吸吸進的氧氣量為平常空氣中的八至十五倍,增加的血液含氧量,除了可使病變缺氧部位獲得足夠的氧氣、刺激血管新生與改善患部血液循環外,並促進傷口癒合、吞噬性白血球進行殺菌任務,加速動物痊癒。

動保處說,平均每月救援50隻以上動物進行治療與收容,絕大部分為車禍造成骨折、外傷及腦震盪,其中嚴重的神經受損將導致終身癱瘓,可能一輩子需靠人類協助餵食,高壓氧的引進為這些動物帶來一線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