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堤群聚延燒! 隔2天消費仍確診 林氏璧推測「她」是關鍵!

西堤群聚擴散,前台大醫林氏璧認為,聯邦銀行7日尾牙後2天到店用餐的顧客還確診,很可能與7日當天曾與確診銀行行員接觸的工讀生有關。(記者李容萍攝)

西堤群聚擴散,前台大醫林氏璧認為,聯邦銀行7日尾牙後2天到店用餐的顧客還確診,很可能與7日當天曾與確診銀行行員接觸的工讀生有關。(記者李容萍攝)

2022/01/16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期有升溫趨勢,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擴大,衍生出的西堤餐廳中壢中山店群聚今天(16日)再增多例。對此,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推測,這波群聚很可能與14日確診的西堤女工讀生(案17774)有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通報國內新增10例本土個案及41例境外移入。10例本土中,其中6人為1月9日用餐傳染,另外2人與餐廳工讀生擴散出去的校園有關。

桃機確診居服員(案17472)4日曾到聯邦銀行中壢健行分行洽辦業務,這間銀行7日晚間到西堤中山店辦尾牙,當天上班的案17774女工讀生事後染疫。

對此,林氏璧今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確診工讀生9日發病,但7日尾牙宴後不久應該已有傳染力,後來確診的顧客是在1月9日上門用餐,此時正好是工讀生病毒量最高的時候,「西堤餐廳為何兩天後用餐者會被傳染?如同部長所說廁所門把、人與人接觸、空氣飛沫或食物都可能傳染...不過病毒留在無生物環境其實時間不會這麼久,且餐廳理論上會做一定的清消,因此機率上來說應該還是案17774工讀生受感染後人傳人比較可能。」

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提醒,事發餐廳不管是環境或人員接觸都是高風險,呼籲曾去該餐廳用餐的民眾盡速到社區篩檢站採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