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防疫計程車「同趟不混戴」 同車同駕駛接送採檢

防疫計程車駕駛均施打完整2劑接種,並貼上「安心乘車貼紙」。(記者蔡淑媛攝)

防疫計程車駕駛均施打完整2劑接種,並貼上「安心乘車貼紙」。(記者蔡淑媛攝)

2022/01/15 22:07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農曆春節將至,目前台中市居家檢疫超4000人,台中市防疫車隊駕駛超過150人,已全數施打兩劑疫苗,24小時待命執勤全力投入接送服務,且同趟不混載,載送過程駕駛依規定穿戴防疫裝備,包括醫用口罩、手套、隔離衣、面罩等,車內也都裝設透明隔簾或隔板,每趟次載送完畢也都進行清消工作。

防疫駕駛阿傑說,本身已完成施打2劑疫苗,載送過程駕駛一定要做好自身防護,以及車輛清消工作,才能共同防範疫情破口。

交通局長葉昭甫說,交通局以包車方式緊急徵用防疫駕駛,投入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的載送服務,以契約方式限制防疫駕駛不得載送一般乘客,且同趟不混載,在載送民眾赴醫採檢時,派車方式規劃同趟採檢,以同車同駕駛載送民眾至醫院後,即在醫院等候,再以同車同駕駛載送民眾返回,並做好清消工作,並不是最有效率的派車方式,但可降低疫情破口的風險,讓民眾更安心搭乘。

葉昭甫說,今年春節返鄉的海外旅客不能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須全程防護,不論民眾於7日或10日期滿採檢陰性從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返家續行居檢,或是後續14日居檢期滿前至醫院採檢,都要透過這樣的嚴謹的交通接送服務,因此防疫駕駛對整體防疫工作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

交通局製作的「安心乘車貼紙」,除了提供防疫駕駛張貼,讓居檢的民眾安心乘車外,並將隨同台中計程車農曆春節加收費用的貼紙,一起配送至台中市計程車公工會、車隊,駕駛在領取農曆春節加收費用貼紙時,歡迎已施打第2劑疫苗的計程車駕駛,一併出示小黃卡資料向公工會或車隊申請「安心乘車貼紙」,張貼於車輛明顯處,提供乘客認明搭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防疫計程車駕駛均施打完整2劑接種,並實施「同趟不混載」。(記者蔡淑媛攝)

防疫計程車駕駛均施打完整2劑接種,並實施「同趟不混載」。(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