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金獅虎」寶寶亮相! 為金獅湖十大景點站台

超萌金獅「虎」寶寶亮相,為金獅湖十大景點站台。(記者王榮祥翻攝)

超萌金獅「虎」寶寶亮相,為金獅湖十大景點站台。(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1/15 11:0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迎接虎年,高市觀光局特地設置「金獅湖的金獅虎、金獅寶寶過新年」,推出高達6米、戴上老虎頭飾後超萌的金獅寶寶,矗立蝴蝶園廣場旁,邀請民眾年節期間來認識不斷更新的金獅湖風景區十大景點。

觀光局說明,金獅湖蝴蝶園為全台灣最大的溫室蝴蝶園,蝴蝶種類豐富多達30多種,成蝶數量最高曾達350隻,挑高空間加上豐富蜜源植物與流水,已成為蝴蝶溫室,翩翩飛舞種類繁多的蝴蝶,是小朋友戶外教學最佳景點,也是高雄市區生態旅遊好去處。

這次除可愛的金獅寶寶,廣場正中央也有蝴蝶纏繞的造型燈作搭配,而以蝴蝶意象設計的廣場,在蝴蝶翅膀上裝設各種不同顏色LED燈,讓夜晚的蝴蝶園增添許多色彩。

此外,金獅湖風景區為高雄熱門經典觀光勝地,為了讓民眾深度旅遊再次感受金獅湖的魅力,觀光局特別介紹金獅湖風景區十大景點:1、全台最大網室蝴蝶園;2、3D地景彩繪及大理石毛毛蟲模型;3、金獅湖橋燈光水舞秀;4、金獅湖保安宮;5、金獅湖道德院;6、獅山;7、三座巨型金獅與兩百零六座石獅;8、高雄唯一水上圖書館;9、金澄雙湖自行車路線;10、金獅湖落羽松。加上金獅寶寶造型主燈,絕對是過年期間絕佳去處。

觀光局指出,蝴蝶館外的「3D地景彩繪及大理石毛毛蟲模型」,互動地景藝術與大理石毛毛蟲模型好拍又好玩;「金獅湖橋燈光水舞秀」每天下午4點至晚上9點,整點各有一場10分鐘展演。

香火鼎盛的「金獅湖保安宮」與全國最大的道教「金獅湖道德院」歷史悠久,可細細品味廟宇內彩繪和精細雕刻;南側山丘有座像一頭伏獅的「獅山」,海拔僅37公尺,設置許多登山步道,可健行至山頂總覽整片金獅湖湖色風貌。

還有「三座巨型金獅與兩百零六座石獅」,金獅湖湖畔的金色巨大石獅與保安宮廟外有一座仿盧溝橋的石橋,共有兩百零六座和盧溝橋上相同的石獅,都是找尋獅子的拍照點。

逛累了可到「高雄唯一水上圖書館」看看湖景,位在金獅湖東側的金獅湖圖書館就建在湖上,不僅能在湖面上看書,還能遠眺整片湖光山色美景。

最後可順著2021全台自行車道推薦的「金澄雙湖自行車路線」,騎乘單車輕鬆暢遊金獅湖、澄清湖及鳥松濕地北高雄夜間觀光金三角,另外秋冬季節限定的「金獅湖落羽松」也絕對不能錯過,疫情期間至景區應全程佩戴口罩,相關景點遊程資訊可上高雄旅遊網查詢。

戴上老虎頭飾後超萌的金獅寶寶。(記者王榮祥翻攝)

戴上老虎頭飾後超萌的金獅寶寶。(記者王榮祥翻攝)

金獅湖畔落羽松。(記者王榮祥翻攝)

金獅湖畔落羽松。(記者王榮祥翻攝)

金獅湖蝴蝶園是全台灣最大的溫室蝴蝶園。(記者王榮祥翻攝)

金獅湖蝴蝶園是全台灣最大的溫室蝴蝶園。(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