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同學留言「好兇」校方認定性騷!女大生:惡意雖龐大卻非無法撼動

東華大學性平會近來判定二手拍耳環案件性騷擾屬實。(圖取自東華大學公告、資料照;本報合成)

東華大學性平會近來判定二手拍耳環案件性騷擾屬實。(圖取自東華大學公告、資料照;本報合成)

2022/01/14 2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東華大學劉姓女學生去年10月在該校二手拍社團販賣耳環,卻有同校楊姓男同學見到劉女穿著泳裝,因此在商品貼文下方偏題留言「這個大頭照好兇」,劉姓女學生認為該留言帶有性暗示,讓她不舒服,主動找楊男溝通,但楊男辯稱是用詞引起誤會,否認有性騷擾意圖,而楊男友人也護航辯稱是「稱讚」,於是劉女轉向該校性平會申請調查;性平會近來判定該案件性騷擾屬實,對此,劉姓女學生也發文分享她在事件過後的感想,「惡意雖然龐大、卻並非無法撼動」。

東華大學性平會本月12日向全校師生發布公開信,指出該案所涉之同學已理解其言詞、行為在網路上快速傳播及渲染,確實造成當事人不舒服之感受及困擾,並願意接受該校後續之處置與教育輔導。

東華性平會強調,對於任何形式之性騷擾與暴力行為零容忍,不分性別、性傾向與性別認同,任何人均有不受騷擾之權利,也將持續致力於宣導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共同建立性別友善、安心學習的校園環境。

劉姓女學生昨(13)日也透過臉書分享她在事件過後的感想。她表示,其實在她向性平會申訴後、決議結果公告前,東華二手拍社團內便不再出現類似騷擾言論。對她而言,這次的事件更是證明了申訴是有用的、反擊是有效的,也證明了「惡意雖然龐大、卻並非無法撼動」。

此外,劉姓女學生也因公開為性騷擾議題發聲,而遭大批為男大生護航的網友出征圍剿,批評她的外貌,甚至辱罵她「proma(指破媌/phuà-bâ,多誤寫為破麻)」,連帶也攻擊聲援劉女的網友。

對此,劉女說,「試著統整了那些衍伸的人身攻擊,基本不脫外貌攻擊和蕩婦羞辱。仍然有很多人把女人的價值和貞操聯繫在一起,那麼多的攻擊者在想要打擊一位女性時,默契的同時的選擇了性羞辱。」

「感謝所有曾用各種方式支持、為這次事件發聲的人,謝謝你們盡自己的力量反對性騷擾、支持性別議題。」她表示,感激親友支持與各界網友的加油打氣,「為少數辯護是需要勇氣的,反對的風浪如此大,無論言語多麼理性,只要出聲便容易遭到無端且惡劣的人身攻擊,明知有這樣的後果卻仍然選擇挺身而出,這樣的精神和勇氣,我無比敬佩、無比感激。謝謝你們」。

「關於外貌羞辱(這項女性成長過程中深諳的事)」,劉女繼續說,「我更加意識到稱讚和詆毀背後都可能是控制,光辨識都非常需要智慧,更何況掙脫。要把自我評價的主控權抓回手中才能真正自由,這是事件教我的事。」

劉女也遺憾表示,和楊姓男大生與其友人溝通時,她以普通人見到另一個普通人打招呼的方式和他們說話,因為「沒有誰是怪物。我竭力避免的就是把人妖魔化,我們最終最難面對又不得不面對的就是人和人彼此憎恨的問題。然而始終沒有達到我想要的討論,這是這起事件我最遺憾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