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基餐廳取消尾牙?柯文哲「舉棋不定」:疫苗護照是解決方案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翻攝台北市政府Youtube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翻攝台北市政府Youtube頻道)

2022/01/14 16:45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近日不斷傳出本土確診病例,目前正逢過年前尾牙旺季,衛福部草屯療養院精神科醫師沈政男建議,北北基桃暫停尾牙是保險作法。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表示,他內心舉棋不定,目前確診病例都有找到關聯性,不明感染案例並不多,他認為解決方案是用疫苗護照。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媒體問柯之前說防疫與經濟要平衡,但仍有醫師建議北北基取消尾牙,柯文哲坦言,「我從早上考慮到現在,內心舉棋不定」,到現在為止雖有疫情,但大部分找到關聯性,不明感染源的病例不多、沒達到每週10例以上,沒有不能控制。

柯文哲說,若要下令餐廳禁止內用不得了,夜市要怎麼辦?因此北市府第一步已經要求不准敬酒敬茶,他認為台灣是一日生活圈,今日桃園確診案例有的住在台北跑去中壢上班,有的是住桃園來台北上班,是一日生活圈。

柯認為,北北基餐廳不准內用會有問題,因為無法保證民眾只在北北基活動不到南部,所以他舉棋不定,最後一招就用他的方法採行疫苗護照,打滿2劑疫苗且滿14天者就OK,因為根據歐盟規定,打2劑疫苗超過6個月可能還會被感染,因此超過3個月要再打。

柯文哲主張,用台北通連接中央健保系統,只要符合打滿2劑且滿14天者就用綠色通行證,可以進餐廳吃飯不用戴口罩,不符合的人就用隔板,他強調不要為了10、20%的人把經濟封鎖掉,因此他認為最後解決方案是用疫苗護照,所以餐廳到底要不要關掉,他只有這個建議但沒有馬上的答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