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micron空氣傳播力強 侯友宜視察捷運密閉空間防疫作為

侯友宜視察捷運站及車廂的防疫作為。(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視察捷運站及車廂的防疫作為。(記者翁聿煌攝)

2022/01/14 10:3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國內疫情再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前往捷運新北環狀線大坪林站視察防疫工作,針對空氣傳播力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侯友宜關心捷運車廂的空氣循環及空調濾網清消工作是否落實,也希望民眾搭乘捷運戴好口罩,身體不舒服就不要搭捷運。

侯友宜視察重點除了解與旅客關係最密切的車廂、電(扶)梯、加值機、驗票閘門及廁所的清消防疫工作是否落實外,還針對空氣傳播力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確認空調濾網的清消頻率,同時市長也要求捷運公司,面對疫情有升溫跡象的情況下,所有的防疫工作都要確實執行。

侯友宜表示,捷運新北環狀線列車每天出車前及每4小時於端點站停留期間,完成拉環、扶手、座位處等設備消毒;針對捷運車站旅客常接觸的設備,自動售票機、加值機、ATM螢幕及按鈕、廁所馬桶座墊及門把、詢問處窗口桌面、電扶梯扶手帶及電梯按鈕等處,每2小時消毒1次,降低乘客感染風險。

捷運工程局長李政安說,針對Omicron病毒空氣傳播特性,屬於地下車站的大坪林站,車站及車廂已啟動對外全載換氣模式,加強站內空氣流通,並定期消毒及更換空氣濾網;同時運用跑馬燈、月台電視及廣播來宣導,提醒旅客勤洗手,搭乘捷運需全程佩戴口罩。

侯友宜呼籲,Omicron已經進入社區,民眾要戒慎恐懼,公共服務場域絕對要加強清消,各行各業也務必要通力配合,懇請市民朋友,無論如何一定要落實實名制、維持社交距離、勤洗手、量體溫,最重要的是務必把口罩戴上,做好個人防疫,才能阻絕任何病毒入侵的可趁之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捷運站的防疫清消作為。(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捷運站的防疫清消作為。(記者翁聿煌攝)

捷運站機具及電扶梯均定時清消,確保環境清潔。(記者翁聿煌攝)

捷運站機具及電扶梯均定時清消,確保環境清潔。(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