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暫未考慮全國停課 潘文忠:學測、寒假仍照常

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桃園群聚不斷擴大,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目前仍屬雙北市、桃園市等區域性,寒假、學測與開學目前仍照舊,會密切聯繫指揮中心關注疫情,隨時應變。(記者吳柏軒攝)

這波武漢肺炎疫情導致桃園群聚不斷擴大,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目前仍屬雙北市、桃園市等區域性,寒假、學測與開學目前仍照舊,會密切聯繫指揮中心關注疫情,隨時應變。(記者吳柏軒攝)

2022/01/14 09:5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一波疫情致國內確診激增,更牽連桃園多所學校提早停課,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將密切關注疫情,目前仍屬區域性應變,雙北市、桃園市外,其他區域的寒假日期照舊,也尚未考慮延後開學,下週21日起將登場的大學學測也預計照常舉行。

潘文忠昨、今2天參加2022年全國大專校院校長會議。針對近期疫情衝擊校園,潘表示,已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密切聯繫,目前掌握僅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等疫情壓力較重,且高中、大學約下週起展開期末考試,暫未考慮實施全國停課,將特別提醒各校注意校園防疫。

潘文忠也說,而21日到23日將實施大學學測,大考中心將採最高規格防疫,如單間試場人數降至36人,考生須戴好口罩、做好清潔與消毒,管控出入動線,用餐採隔板等,預計學測維持原訂計畫,但會跟各地教育局處密切勾稽,若有考生隔離將移至隔離試場,確診也有大學招聯會提供入學補救,提醒考生關鍵期備好體力、做好個人防疫、確保健康。

另,教育部也統計海外約有5千多名非獎學金的華語學生想來台,潘文忠說,先前考量近期農曆春節,將有大批返鄉人潮入境,為了避開,向指揮中心申請專案,預計3月再開放華語生入境,也將照原計畫進行,已請學校做好相關準備,未來疫情若有變化,將依指揮中心公布後再啟動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