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疫苗預約系統加開7萬名額 柯文哲:會再拉大額度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赴南湖高中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受訪時針對防疫政策提出看法。(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赴南湖高中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受訪時針對防疫政策提出看法。(記者張嘉明攝)

2022/01/13 12:4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升溫,如今又出現搶打疫苗人潮,台北市將加開7個中型接種站,並在明天9時加開預約系統,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明早開放7萬名額,已經拜託其他醫院加大預約量,還會再拉大額度,也呼籲如果民眾要打的話讓老人優先打。

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台北市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他表示現在入境人數多,昨天就90幾個病例,多了以後遲早會產生破口、防不勝防,特別是Omicron傳染力很明顯又比其他更強,他原本計畫是和平醫院、三軍總醫院安置確診病患,原以為這樣就能解決,但入境太多人,目前確診者已接近200人,所以他決定還是開設防疫專責旅館,因為一個旅館可安置幾百人。

柯文哲認為,對Omicron來講,重點不是治療,而是防止傳染別人,去年在環南市場比較大的感染,沒有症狀的大概40%,現在是沒有症狀是60%,現在台北市打滿二劑的已經80%,總人口已經有相當的抵抗力。

柯文哲指出,醫學是統計的科學,打完疫苗還是有一定百分比沒有保護力,目前近期台北市內發生2次院內感染,但其他護理師、醫生沒有被感染,偶而一個會突穿,但看起來還不致於被突破。

柯文哲表示,現在策略是本週挪了很多注射能量,機場防疫旅館醫院先打好打滿,即使入境是確診者,不過會穿透到社區機率比較低,雖然他在媒體上呼籲,拜託65歲以下的先不要來搶,但人性上個人顧個人性命,很難。

至於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仁愛院區發生疫情有什麼處置措施?柯文哲認為,專責病房會被突穿,本來就是意料中的事,只是說當然我們還是要改進,包括穿脫防護部分,只要是人就一定會有人為錯誤,當然我們還是要努力去避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