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祖國際藝術島論壇登場 林智堅:尊重專業、親自參與 用設計力翻轉城市

林智堅說,上任後推動多項大型公共建設,並尊重專業、親自參與,以優質公共建設帶領城市進步。(市府提供)

林智堅說,上任後推動多項大型公共建設,並尊重專業、親自參與,以優質公共建設帶領城市進步。(市府提供)

2022/01/12 20:06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首屆「馬祖國際藝術島」下月將開幕,今舉辦「島嶼的遠見-文化治理論壇」,新竹市長林智堅、基隆市長林右昌與連江縣長劉增應同台交流。林智堅指出,他上任後推動多項大型公共建設,並尊重專業、親自參與,以優質公共建設帶領城市進步,再導入藝文活動,吸引遊客造訪、重新認識新竹,更創造市民的光榮感與認同感。

林智堅說,他2019年進行五星市長參訪之旅,第一站就到連江縣,劉增應對馬祖的熱情與行銷,讓他印象深刻,特別是美食、美景、美酒三大特色。

林智堅說,相當期待連江縣和文總共同辦理「馬祖國際藝術島」活動,他也宣布,藝術島活動期間,新竹青年國樂團將在馬祖坑道裡表演,透過城市間藝術交流及展覽呈現城市的美好。

至於如何從無到有學習,讓新竹市成為跳級生?林智堅指出,新竹市非常幸運,有獨特的「三高一低」城市DNA,所得高、學歷高、出生率高,一低是人口平均年齡39歲,全國最年輕;尤其14歲以下人口高達17%,更是全台唯一在蓋新學校的城市。

正因如此,新竹市民非常挑剔、要求很高,但過去卻沒有系統規劃城市景觀與公共空間等,讓新竹成為被路過的城市。因此他上任後,透過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及文化與藝術活動為市民創造更好的生活。

論壇現場民眾發問若有專業和行政意見衝突,身為首長該如何解決?林智堅表示,剛開始新竹市府也有發生這樣的問題,但當團隊運作、磨合後,自然就會弭平,尤其有三個核心目標,第一尊重專業;第二以人為本、以市民為核心,要做市民期待的事情;第三是減法設計,透過這些去推動設計力導入公共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