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造友善育兒城市 高市加碼送「寶貝新生兒禮包」

營造友善育兒城市,高市加碼送「寶貝新生兒禮包」,內有豐富的育兒資訊。(社會局提供)

營造友善育兒城市,高市加碼送「寶貝新生兒禮包」,內有豐富的育兒資訊。(社會局提供)

2022/01/12 17:3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營造友善育兒城市,推出多元福利措施,除了增加坐月子到宅服務時數、提升托育、育兒津貼補助,及增加公托設置外,今也公布加碼發送「高雄寶貝新生兒禮包」,內有豐富的育兒資訊,手機掃一下QRCODE,就能輕鬆掌握最新、最實用的育兒寶典。

社會局表示,今年1月1日起,市民朋友只要在高雄辦理新生兒出生登記,即可領取1份新生兒禮包。裡頭有高雄市的育兒資訊、三角口水巾、圍兜、手帕,都是嬰幼兒日常使用物品,圖案有可愛蔬果物產意象、嚴選台灣製,品質安心又實用,協助新手爸媽育兒雄貼心!

為營造友善育兒環境、鼓勵市民生育,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市提供弱勢孕產婦產檢交通補助,生產後有坐月子到宅服務,並提供貼心育兒指導,成為新手爸媽的好幫手,另育兒津貼也從今年8月起調增,第1名子女每月發放5000元、第2名子女每月發放6000元、第3名以上每月發放7000元。

陳其邁說,市府建置豐沛的幼托資源,目前設置10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18家公共托嬰中心,預定今年公托設施增設至53處,並率先於去年8月調降公共托嬰中心托育比為1比4,調整公共托育服務收費一致為9000元,讓照顧品質更加提升,且110學年度公共化幼兒園已達4成,並設置22處育兒資源中心,提供親子活動、育兒支持服務。

高市「寶貝新生兒禮包」,內有豐富的育兒資訊。(社會局提供)

高市「寶貝新生兒禮包」,內有豐富的育兒資訊。(社會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