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至少傳6人!林氏璧提醒:這案「有點像超級傳播」

今日本土4例中3例與案17472有關,林氏璧提醒「有點像超級傳播事件」。(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今日本土4例中3例與案17472有關,林氏璧提醒「有點像超級傳播事件」。(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2/01/12 1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12日)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4例本土病例,92例境外移入。其中3例為「案17472」居服員的接觸者,對此,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認為,此案「有點像超級傳播事件了」。

林氏璧今天下午在臉書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貼文表示,新增4例本土病例中,1例為北市醫院看護,工作關係要採檢,Ct值甚高應該是舊案;另外3例為「案17472」的居服員,在銀行的接觸者,還在匡列接觸者中;他也指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護理師男友Ct值從29降到21,「所以是新感染。應該是由護理師傳給男友較為合理。」

林氏璧指出,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到,一週來桃園的社區採檢站1萬190人全為陰性,這是好事,代表桃園社區還是沒有被入侵的太嚴重,他也喊話大家繼續加油,心態可以放輕鬆,但防疫行為可別放鬆。

關於境外移入來到新高92例,林氏璧表示,農曆過年在1月31日,要來得及回來過年應該是在16日左右,因此這幾天應該就是境外移入的高峰,「所有防疫人員辛苦了,加油!再撐幾天應該就會好很多!」

由於今日新增本土案例中有3例與案17472居服員有關,林氏璧也直言,「17472居服員一案,有點像超級傳播事件了。她一個人至少傳6人。」林氏璧貼出相關確診個案關聯圖並表示,「這張新增三例,然後新增七個定序,都和機場Omicron序列相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今日本土4例中3例與案17472有關,林氏璧提醒「有點像超級傳播事件」。(圖取自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今日本土4例中3例與案17472有關,林氏璧提醒「有點像超級傳播事件」。(圖取自臉書/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