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直擊法國Omicron疫情 旅法台人苦笑:可能沒染疫才要隔離...

法國近期疫情升溫,居民已經習慣與疫情共處。(讀者阿清提供)

法國近期疫情升溫,居民已經習慣與疫情共處。(讀者阿清提供)

2022/01/11 07:54

〔記者蔡宗憲/屏東-巴黎越洋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席法國疫情情況比美國還嚴重的發言,引發不少討論,本報獨家接獲一名從去年12月初就前往法國巴黎工作的台灣人阿清(化名)聯繫,他坦言法國這一個月以來疫情擴散嚴重,但居民已經防疫疲倦,法政府也決定與疫情共處,甚至有法國人打趣說「未來沒染疫的才要隔離!」

「同辦公室兩個染疫,四天後就回來上班,就像重感冒。」阿清說,法國人對於染疫已不會特別驚慌,注射疫苗也相當方便,他也在法國完成第三劑的莫德納疫苗注射,進出多數機關及室內場所都必須掃描健康通行證,公眾運輸對於戴口罩的規範也與台灣一樣嚴格。

對於法國染疫人數飆高的狀況,根據阿清觀察,法國許多商店都有快篩站,許多有些微不適症狀的民眾,都會主動進行篩檢,雖然少數人這幾天抗議政府施壓未注射疫苗者,但多數人已把防疫當生活一部分,甚至有法國人互相開玩笑說「如果周邊都沒有染疫的人,恐怕就是沒有朋友的人吧!」

正想辦法完成工作提早回台的阿清表示,一個月前剛到法國時,到處都像台灣一樣的戶外旅遊、逛街,對於口罩規範比較不嚴謹,但最近兩週陸續出現變種病毒Omicron染疫,大部分法國民眾都戴上口罩,公共運輸及室內更是強制戴上,但法國當局不會頒布全面性的封鎖措施,他們已經決定與疫情共處,過一樣的生活。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個月前法國疫情穩定,居民街上開心跳舞。(讀者阿清提供)

一個月前法國疫情穩定,居民街上開心跳舞。(讀者阿清提供)

法國近期疫情升溫,公眾運輸必須戴上口罩。(讀者阿清提供)

法國近期疫情升溫,公眾運輸必須戴上口罩。(讀者阿清提供)

一個月前法國疫情穩定,民眾掀起出遊潮。(讀者阿清提供)

一個月前法國疫情穩定,民眾掀起出遊潮。(讀者阿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