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運輸每年50億經費等於捷運每公里造價 王國材:可造福偏鄉

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幸福巴士」改善偏鄉公共運輸服務及提升公車營運效能,今天舉辦成果分享與展望記者會,左五為交通部長王國材。(公路總局提供)

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幸福巴士」改善偏鄉公共運輸服務及提升公車營運效能,今天舉辦成果分享與展望記者會,左五為交通部長王國材。(公路總局提供)

2022/01/10 21:0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交通部公路總局推動「幸福巴士」改善偏鄉公共運輸服務及提升公車營運效能,今天舉辦成果分享與展望記者會,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幸福巴士可以解決長照就醫及高齡者不適合騎乘機車的安全課題,另外,公共運輸計畫1年的經費約40至50億元,大概是捷運1公里的造價,但卻可以造福很多偏鄉的民眾。

王國材說,他在高雄市擔任交通局長推動公車式小黃時,就持續關注偏鄉交通的問題,擔任部長後就把偏鄉交通改善當成重要的施政項目之一。

他說,幸福巴士可以解決長照就醫及高齡者不適合騎乘機車的安全課題,且公共運輸計畫1年的經費約40至50億元,大概是捷運1公里的造價,但卻可以造福很多偏鄉的民眾,偏鄉交通服務不是錦上添花而是雪中送炭,期許公路總局持續增加量以外,也要繼續精進服務品質,滿足偏鄉最後一哩的民行需求。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說,為了落實部長的政策,以及延續「旭海阿伯」為偏鄉服務的精神與典範,公總近年來持續推動幸福巴士,至去年底已經推動了120個鄉鎮區,321條路線,偏鄉公共運輸服務涵蓋率亦提升至89.78%。另外為了解決偏鄉最後一哩路白牌車的課題,交通部已進行法規鬆綁,讓偏鄉可由當地的社會團體或個人成立市區客運,公私協力導入更多的資源解決偏鄉交通的痛點。

許鉦漳說,希望幸福巴士可以深入服務到每個偏鄉角落,讓偏鄉不再遠,實現「幸福就是想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

此外,記者會也進行「千歲號幸福巴士」宣導影片首映,由導演及演員分享拍片的甘苦,公路總局表示,希望影片讓更多人共同關懷偏鄉交通的問題,一起投入資源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