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宜縣營養午餐 江聰淵拋每餐提升10至15元家長負擔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2)今表示,縣府辦理免費營養午餐的財源可以繼續編列,但每餐價格應因應通膨,提升10至15元。(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市長江聰淵(左2)今表示,縣府辦理免費營養午餐的財源可以繼續編列,但每餐價格應因應通膨,提升10至15元。(記者林敬倫攝)

2022/01/10 14:40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免費營養午餐頻頻爆發食安問題,讓外界疑慮;宜蘭市長江聰淵今表示,縣府辦理免費營養午餐的財源可以繼續編列,但每餐價格應因應通膨,提升10至15元,並與家長溝通,由民眾買單,如此不但能讓孩子吃得更好,更不會排擠其它建設預算;縣府說,關於營養午餐經費提升,已在研議當中,已確定會繼續由縣府買單。

宜縣國中小營養午餐自從縣長林姿妙上任後全面免費,每年預算約2.1億元,學生每餐花費約42元;自從去年11月起,縣內營養午餐頻繁爆發食安問題,讓不少學生因此上吐下瀉後,營養午餐價格是否過低,引發不少討論,據了解,也有營養午餐業者,向縣府反應,隨著物價飆漲,營養午餐預算也應跟著提高,否則根本吃不消。

表態爭取民進黨下屆宜蘭縣長提名的江聰淵今指出,宜縣國中小營養午餐供應上,接二連三發生問題,與營養午餐是免費還是收費,屬於不同層面,他認為是縣府管控上出了問題,每個學生都是寶貝,送到學校後不論是學習還是健康,都是家長最重視的,營養午餐不斷出問題,影響學生健康,應該好好檢討。

江聰淵認為,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可以維持,但現在的預算規模,只能以低價辦理招標,讓品質無法控管,他建議,縣府預算壓力很大,除了營養午餐,再建設與文化上,也都有需求,在避免排擠到其它預算的前提下,要提高營養午餐經費,可以透過每餐加15元,並與家長溝通,由家長買單,他相信這樣的價格,每個家長都樂於接受,更可因此提升午餐品質,減低廠商壓力。

縣府秘書長林茂盛說,由於物價不斷飆升,從去年開始,就陸續營養午餐業者反應,每餐42元的預算太少,希望能夠增加,縣府內部已在研議調升機制,要提升多少價格與預算,正在蒐集相關資料,如果方案出爐,會於年中送縣議會爭取追加減預算。

林茂盛說,由於當初縣府推動免費營養午餐政策,除了因為是教育的一環,更希望能減輕年輕家長的負擔,所以確定午餐增加的費用,仍會繼續由縣府統一籌編,不會讓民眾出。

宜蘭縣免費營養午餐頻頻爆發食安問題,讓外界疑慮。(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免費營養午餐頻頻爆發食安問題,讓外界疑慮。(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