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程班機擬採陰才入境 王必勝:下機後等不超過1小時

桃機前進指揮官王必勝。(記者姚介修攝)

桃機前進指揮官王必勝。(記者姚介修攝)

2022/01/09 19:31

〔中央社〕國際Omicron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擬調整入境採檢規定,長程班次需採檢陰性才放行,桃機前進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說,初步規劃希望採檢流程「不要讓旅客下機後等待超過1小時」。

國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疫情快速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面對大量境外移入個案,防疫戰線必須拉到更前端,規劃修改「長程班次」旅客機場採檢規定,在入境接受機場採檢時,必須等到陰性報告出爐,才可以前往集中檢疫所或防疫旅館。

桃園國際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下午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中午已接到「長程班次」旅客做完快篩再放行的任務,並展開相關評估,除了下機後的檢疫區設置何處,也要思考用什麼方式檢驗,傳統須等待3到4小時的採檢方式不太可能採用,須選擇有效又快速的PCR檢測,但無論使用何種方式都必須趕快進行規劃。

對於記者詢問,長程旅客採檢後的動線規劃,王必勝指出,採檢陰性就走原來的入境路線,但若是採檢陽性,是不是啟動緊急後送醫院、送什麼醫院及救護車數量是否足夠,相關配套都須討論。若採陽旅客後送,也有證照查驗、行李提領等細節須討論,所以將前往登機口現地場勘,討論可行方案後再回報指揮中心。

王必勝提到,初步規劃希望採檢流程「不要讓旅客下機後等待超過1小時」,但還是要看最後的解決方案是什麼。依照過去2週的資料,清晨曾有連續5班飛機降落,約600名旅客同時抵達,需在2小時內處理600名旅客看起來是目前最大量,這段時間會比較吃緊。

王必勝表示,「長程班次」旅客入境篩檢就在機場進行,才能節省時間,畢竟這是一個常態性的事情,不希望耽誤旅客的時間,讓旅客在機場留置太久。對於指揮中心希望最快在11日就開始啟動篩檢,他說「會盡力完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