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肺疫苗第3劑開放 嘉縣接種熱烈

嘉義縣武肺疫苗第三劑接種開放首日,接種熱烈。(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武肺疫苗第三劑接種開放首日,接種熱烈。(記者蔡宗勳攝)

2022/01/09 10:52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種病毒Omicron襲捲全球,歐美國家確診病例倍數上升,台灣也被攻陷,國人聞疫色變,接種第3劑疫苗意願大增,嘉義縣今天開放首日,各接種站都大排長龍,有些早上10點不到號碼牌就發完,只好請鄉親下午再來。

縣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國內武漢肺炎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升溫,針對已接種兩劑武肺疫苗且間隔滿12週的18歲以上民眾,今天在水上國小、中埔國中、朴子國小設置大型接種站,提供全日接種,義竹鄉中正堂上午辦理接種,各衛生所及慢性病防治所也同步提供第三劑莫德納疫苗接種,現場依順序發放號碼牌,隨到隨打,由於反應熱烈,水上、民雄站上午限額650人,都在9點多就發放完畢,衛生所上限300至350人,也有多個衛生所額滿。

趙紋華說,明天起在18鄉鎮市衛生所、42間合約醫療機構提供接種疫苗服務,民眾可透過「嘉縣疫苗預約系統」線上預約選擇疫苗劑型,目前已有約3000人預約;為鼓勵民眾接種武肺疫苗,配合中央針對18歲以上未接種第1、2劑疫苗的民眾,贈送200元禮券或等值禮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武肺疫苗第三劑開放首日接種熱烈。(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武肺疫苗第三劑開放首日接種熱烈。(嘉義縣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