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保全1人確診 保全公司今全面採檢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左)、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中)及桃園市衛生局局長王文彥,昨晚在機場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桃園機場最新疫情。(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左)、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中)及桃園市衛生局局長王文彥,昨晚在機場召開臨時記者會,說明桃園機場最新疫情。(記者姚介修攝)

2022/01/07 05:53

首次上稿 01:35
更新時間 05:53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昨日晚間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及桃園市長鄭文燦聯合召開記者會,針對桃園機場又有一名保全人員確診狀況說明,鄭文燦表示,Omicron的病毒入侵,這是一個非常嚴峻的考驗。入境的病例事實上每天都在增加,因此機場風險大幅提高,社區也有風險,現在除了疫調找出傳播鏈以外,多層次的擴大採檢也是必要的措施,今天良福保全人員將全面進行PCR檢測。

王必勝記者會緊急宣佈6日晚間再增一例,目前桃園機場已達9例,除日前確診的7名清潔員、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外,昨晚(6日)又有一名保全確診。確診的良福保全公司的員工是一位女性,她是昨天在來上班的時候覺得不舒服,經通報主管直接帶往醫院檢查。採檢後就讓她回家等,昨天的報告出來陽性確診。

根據疫調,這位女性保全從29日開始,除了1月2日沒有上班以外,其餘日期都有到勤。上班的地點多數是在二期航站出入境一樓大廳,另有一天是在三樓出境大廳外圍。另保全人員上下班並沒有交通車,皆為自行上下班。

良福保全公司在機場服務的人數有391人,已匡列部分有風險的人員進行快篩,目前已有67位快篩的結果都是陰性。預計所有391人都會做PCR檢驗。釐清他們感染的狀況。

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指出,案17239是機場一名清潔工,曾經出入歌友會,因此設立三個採檢點,根據歌友會提供的會員資料進行採檢,大概有530人。昨天採檢的結果有3個陽性,其中2個是歌友會會員,1位會員及其家中妹妹呈現陽性;另外一位則是59歲的男性司機。2個歌友會會員都與案17239有多日足跡重疊,目前新增的這3起病例都已安排住院。

王文彥表示,今天還有100多位歌友會成員會進行採檢,也呼籲附近的民眾一起出來採檢。

鄭文燦指出,由於Omicron病毒傳播力較強,疫調會盡量擴大匡列、多層次採檢。目前仍有社區風險,要請所有的市民戴上口罩,量測體溫,要用酒精消毒,要勤洗手,做好個人防護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