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小港延伸林園 林欽榮:拚2022年底前動工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捷運小港延伸林園力拚2022年前動工。(圖:取自林欽榮臉書)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捷運小港延伸林園力拚2022年前動工。(圖:取自林欽榮臉書)

2022/01/06 23:2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市府今天夜間在林園區舉辦「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小港林園線」綜合規畫公聽會,副市長林欽榮帶來好消息,捷運小港延伸林園朝2022年底前動工、2019年通車目標邁進,針對中油工會提出的RL7站址(中油林園廠)安全疑慮,高市府也認為對安全的堅持,是大家相同共識。

時隔年餘,林欽榮再度帶領市府相關團隊舉辦「高雄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小港林園線」綜合規畫公聽會,除了立委林岱樺及市議員王耀裕、韓賜村、黃天煌、邱于軒、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等多名里長參與,林園鄉親也踴躍出席表達關切。

林欽榮指出,該工程第一階段的可行性評估報告已經於去年12月17日獲得行政院正式核定,這代表高雄捷運延伸林園具有可行性,政府願意支持推動這條可以安全回家的重大建設,還爭取一車到底通達林園,讓大眾方便免換車。

高市府指出,該條捷運從小港機場延伸到林園工業區,總長度約12公里,市府團隊規劃設置7座車站,最特別的地方是路線行經三大國家級的產業園區,包括臨海工業區、林園工業區、推動中的新材料循環經濟產業園區,年產值加起來超過1.24兆,去年4月行政院宣布的南部半導體材料S廊帶政策,當中的計畫精神就是要透過捷運建設帶動沿線的產業發展。

林欽榮說,產業發展、產業轉型很重要,但產業需要的聯外交通更要重視先處理,才對產業發展有幫助,北高雄布局半導體關聯產業,而對小港林園既有的優勢產業來說,像是鋼鐵、石化業,也要透過捷運建設來推動轉型、做高值化發展,透過捷運改善交通環境,把優秀人才、年輕人、把產業投資、把就業機會帶進來。

台灣石油工會第一分會代表針對RL7站址對中油廠區影響相當關切,直指中油廠區地底下有石化管線,不宜施作捷運站體,否則為了遷移管線得延宕捷運完工時程,且有安全疑慮。

林欽榮表示,市府對此相當重視,會前溝通後所提最新方案已經遠離廠區邊界約300公尺,既然工會仍有疑慮,將請捷運局擇日攜帶詳細的圖說內容再次拜訪工會說明,因為對安全的堅持,是大家的共識。

林園鄉親踴躍參加捷運案公聽會。(圖:取自林欽榮臉書)

林園鄉親踴躍參加捷運案公聽會。(圖:取自林欽榮臉書)

捷運小港延伸林園路線行經三大國家級的產業園區。(圖:取自林欽榮臉書)

捷運小港延伸林園路線行經三大國家級的產業園區。(圖:取自林欽榮臉書)

捷運延伸林園,是林園人盼望安全回家的路。(圖:取自林欽榮臉書)

捷運延伸林園,是林園人盼望安全回家的路。(圖:取自林欽榮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