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拉警報 黃偉哲:若持續嚴峻,春節活動暫停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若這波疫情持續發展,台南農曆春節活動就會暫停。(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若這波疫情持續發展,台南農曆春節活動就會暫停。(記者洪瑞琴攝)

2022/01/06 19:2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農曆春節返鄉潮,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升溫趨勢,台南市長黃偉哲今(6)日受訪表示,如果疫情持續發展,新年走春活動就毫不猶豫喊停,防疫最優先,強化防疫作為、守住前線。

黃偉哲說,南市過去上半場防疫戰打得不錯,不希望下半場產生任何破口,如果疫情持續嚴峻拉警報,台南春節活動就會暫停。

黃偉哲說,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若宣布提升警戒,所有相關活動一定會配合中央規定,在中央未宣布提升警戒之前,若疫情發生在台南,市府也會宣布停辦活動,至於多少確診病例發生在台南,才算是有疫情,台南防疫會議密切關注滾動檢討,及早因應研擬對策。

黃偉哲強調,雖然目前疫情在桃園、台北,當地縣市提升警戒防疫,但是台灣生活圈各地人流流動,過去台南發生的確診者很多都是因為到過北部,不乏「阿嬤抱孫」、「人與人的聯結 」後傳染給家人,「疫情會在想像不到的狀況下發生」,防疫都不能輕忽大意。

黃偉哲指出,許多民眾已內化養成戴口罩習慣,甚至在室內外仍會「戴口罩拍照」,但是由於先前疫情趨緩後,時間一久,傳統市場或夜市實聯制恐有「防疫疲乏」情況,這是令人比較擔心的事,將會再加強宣導落實。

黃偉哲表示,這次北部疫情發生在防疫旅館群聚感染事件,而台南防疫旅館的率先全台作法,很早就委由專業單位執行,清消工作做得比較到位,避免疏漏,而且提前部署先購置80台紫外線循環氣流殺菌機,加上廠商捐贈的20台,總計100台提供給有需要的防疫旅館,加強空氣及環境除菌阻斷環媒傳播,後續會再檢視狀況充實硬體防疫設備,保障隔離檢疫的住客安全。

此外,防疫計程車與交通工具落實稽核規範,將會更努力執行,要求「寧缺勿濫」,而且司機載客一律穿戴護目鏡及隔離衣,若有疑似個案經院所轉診採檢後確診,轉診院所可獲1萬元通報獎勵金。

因應疫情升溫,台南強化防疫措施。(台南市府提供)

因應疫情升溫,台南強化防疫措施。(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