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疫情升溫 金門機場不排除重啟快篩

疫情全球升溫,金門不排除在尚義機場重啟快篩機制。(資料照)

疫情全球升溫,金門不排除在尚義機場重啟快篩機制。(資料照)

2022/01/06 16:01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縣政府今天表示,因應近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全球疫情升溫,Omicron等新興變異株迅速擴散,縣府嚴陣以待,不排除重啟尚義機場快篩政策,甚至調控航班,以做最好準備。

縣長楊鎮浯說,目前台灣仍維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2級疫情警戒標準」,縣府除配合中央落實各項防疫規範,為維護縣民健康,如果中央提升疫情警戒狀況,金門將適時機動調整的防疫作為,包含以下5項:

1.【增加管制措施】重啟機場到站旅客紅外線體溫監測、快篩政策、甚至調控航班。

2.【強化防疫措施】民眾外出全程佩戴口罩,除有飲食需求得免戴口罩,均需佩戴口罩(其他免戴口罩情形,全部暫停)、社區供餐不共餐。

3.【提升場域管制】縣內室內景點暫停開放、春節5所迎新春農業展全數改採靜態展覽、運動及展演場館人數容額管控。

4.【加強查核頻率】包含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防疫措施、防疫旅館感染管制查核、醫療院所因應疫情整備查核。

5.【提升疫苗接種率】增加民眾接種疫苗之便利性及可近性、輔導中央規定之場域工作人員完整接種疫苗、增加疫苗合約院所之疫苗種類及服務時段。

此外,針對原訂1月15日至16日登場的2022金門馬拉松,縣府也有相當腹案,如果國內疫情更為嚴峻但未升級時,會對活動範圍進行相關調整。

縣府也呼籲返國鄉親,若「在台已完成居家檢疫14天」,預備返金或已經返金正在進行「自主健康管理」7天者,返金後應避免出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的場所,延後非急迫需求之醫療或檢查;並禁止前往醫院陪病,外出時應全程配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每日早、晚各量體溫1次。有發燒或咳嗽、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與身體不適者,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與衛生局聯繫或撥1922指示就醫,且不得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

楊鎮浯說,防疫視同作戰,對疫情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審慎以對,凡事以縣民的健康、安全做為第一考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