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武德宮推天庫立體造型一卡通 多元行動支付工具直通天界

傳統結合新創,北港武德宮推天庫立體造型一卡通。(記者詹士弘翻攝)

傳統結合新創,北港武德宮推天庫立體造型一卡通。(記者詹士弘翻攝)

2022/01/06 09:37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北港武德宮近十幾年來積極透過文創、科技的方式推廣傳統信仰,今年與一卡通票證公司合作,推出立體「天庫造型一卡通」,透過高便利性的電子支付,讓傳統信仰與生活緊密連結。

武德宮自2016年起便與一卡通合作發行多款電子儲值卡,2019年發行的穿戴式支付工具珠運通/一卡通念珠,涵蓋宗教需求,更提升生活便利性,今年再度與一卡通公司合作發行立體的「天庫造型一卡通」,武德宮的天庫象徵豐收、財富,秉持讓宗教走入生活的核心精神,祝福民眾的生活添財添福。

武德宮表示,該宮金爐曾獲金氏世界紀錄為全世界最大的金爐,因主神掌管天下財之故,故又稱為天庫,意為天界的總庫。天庫是以早期農村的糧倉「穀亭畚」為造型興建,寓有豐收之意。武德宮將無形的信仰與有形的電子支付做結合,首度發行立體的「天庫造型一卡通」,整體以天庫的意象進行設計。

天庫一卡通精緻小巧,無須充電即可使用,可當作鑰匙圈掛在包包等地方,方便攜帶,一卡通普及生活的各個層面,與人們的日常息息相關,可記名綁定、查詢交易,連結一卡通MONEY帳戶(原LINE Pay Money)還可啟動自動儲值服務,讓消費金流更清晰,首發限量5000個。

傳統結合新創,北港武德宮推天庫立體造型一卡通。(記者詹士弘翻攝)

傳統結合新創,北港武德宮推天庫立體造型一卡通。(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