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疫情因應春節返鄉潮 苗縣加強防疫旅館措施

防範疫情因應春節返鄉潮,苗縣加強防疫旅館措施。(苗栗縣政府提供)

防範疫情因應春節返鄉潮,苗縣加強防疫旅館措施。(苗栗縣政府提供)

2022/01/05 19:56

〔記者蔡政岷/苗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升溫,機場清潔員與防疫計程車司機已證實感染Omicron變異株本土案例,而農曆春節將屆,為因應春節返國民眾防疫需求,苗栗縣政府指出,目前全面加強防疫旅館防疫措施,例如中央空調改變圍獨立空調、設置監視器與旅館工作人員將施打第3劑疫苗等。

苗栗縣政府文觀局表示,目前苗栗縣有共有4家防疫旅館、163間房間,春節期間訂房率約75%,為了防範疫情,也邀請感染控制醫療專家進行防疫措施及環境清潔消毒流程輔導。

由於空氣是病毒擴散媒介,苗栗縣文觀局也請防疫旅館將中央空調改為獨立空調,以防萬一有確診者病毒通過空氣流通擴散;另外,苗栗縣政府也要求入住旅客,隔間不可同時開門以免接觸,並設置監視器監控旅客是否有違反防疫措施舉動。

苗栗縣政府也請業者,針對旅館內動線調整,避免因動線一亂,導致入住旅客群聚。

至於桃園市出現計程車司機與清潔人員染疫情形,苗縣府也將在防疫旅館設置檢疫站;清潔人員部分,送餐時則須全副武裝穿戴好防護衣送餐,並且將防護裝備集中管理清潔消毒。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也表示,針對防疫旅館第一線工作人員,都已施打完2劑疫苗,預計15日會再追加施打第3劑疫苗,讓防護力加強;而防疫計程車司機也都要求須打完2劑疫苗,車內也須做好防護裝備避免接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