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海輕軌3週年 15、16日列車光影秀

新北捷運公司慶祝淡海輕軌通車3週年,與日本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攜手,將於1月15、16兩天共同推出全台首見的光影列車秀「光之所向」。(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新北捷運公司慶祝淡海輕軌通車3週年,與日本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攜手,將於1月15、16兩天共同推出全台首見的光影列車秀「光之所向」。(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22/01/05 10:52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捷運公司慶祝淡海輕軌通車3週年,與日本九州旅客鐵道株式會社攜手,將於1月15、16兩天晚間6點半,以不搭載乘客的專列行駛於藍海線,推出全台首見的光影列車秀「光之所向」,全程將空拍轉播及線上直播,並在淡海輕軌V07行政中心站廣場轉播,帶給民眾別開生面的「光影列車秀」。

捷運公司表示,淡海輕軌的「崁頂站」是台灣軌道最北端的車站,位於九州的「西大山站」則是JR日本最南端車站;這次新北捷運與JR九州合作,即以「最短的距離、最暖的關心」為緣起,與JR九州去年(110年)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10週年推出的「流星新幹線」活動合作,以淡海輕軌獨特的軌道地形,推出適合於台灣展演的光影列車秀,包括「空拍即時轉播」、「台日同步線上直播」、「移動光影列車」、「音樂故事」等多個元素,為淡海輕軌通車3週年帶來不同的慶祝意義。

捷運公司指出,疫情期間,日本捐助台灣疫苗,加深台日友好情誼,與JR九州合作,不僅感謝日本對台灣的友情援助,也為世界祈福,盼疫情盡快退散,促進台日觀光交流。活動主題「光之所向」意喻「有光的地方就有希望」,為2022年的第一場大型光影展演,象徵為新的一年帶來希望的光芒。

另外,雙方也共同推出「光之所向-三週年紀念票卡組」,裡面含有JR九州的sugoca IC卡及「光之所向」紀念票卡及淡海輕軌模型車一列,限量100組,還有「光之所向 - 三週年紀念票卡」共100張,於現場索取號碼牌,只送不賣,活動結束後,當場抽出幸運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