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再傳禽流感!大城、芳苑雞場染疫 撲殺7.2萬隻雞

彰化縣再傳禽流感,大城、芳苑兩地的雞場共撲殺7.2萬隻染疫家禽。(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再傳禽流感,大城、芳苑兩地的雞場共撲殺7.2萬隻染疫家禽。(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2/01/04 17: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寒流發威,家禽也跟著「凍未條」!彰化縣再度傳出禽流感,分別為大城鄉蛋中雞場與芳苑鄉土雞場,確診感染新型H5N2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今天完成全場撲殺與消毒,總共撲殺7.2萬隻。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表示,去年12月31日接獲通報,大城鄉蛋中雞場與芳苑鄉土雞場都出現場內雞隻有異常死亡情形,馬上派人到場執行移動管制,同時採病雞送交畜衛所檢驗,昨天確認染疫,今天就進行撲殺與消毒,總計撲殺 2萬5680隻蛋中雞,以及4萬6759隻土雞。

動防所指出,入冬早晚天氣驟降,原本就是禽流感的好發季節,加上台灣候鳥路徑的上游國家像韓國與日本,近來都有發生禽流感疫情,台灣也在去年12月間在高雄茄萣濕地有野鳥排遺,以及在台南四草濕地死亡黑面琵鷺身上,都有檢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這也代表透過候鳥遷徙,境外禽流感病毒傳入台灣的風險變大。

彰化縣去年12月上旬才在竹塘蛋雞場發現禽流感,如今又在大城、芳苑又驗出禽流感病毒,動防所強調,冬季溫差變化大,容易讓家禽染疫,因為要加強保暖與消毒工作,共同維護整體產業安全。

彰化縣再傳禽流感,家禽確診後即刻撲殺,現場也立刻進行消毒工作。(記者劉曉欣翻攝)

彰化縣再傳禽流感,家禽確診後即刻撲殺,現場也立刻進行消毒工作。(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