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防疫計程車運將確診 基隆租屋處1同住者居隔、採檢明出爐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基隆市疫調結果及防疫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明基隆市疫調結果及防疫措施。(記者盧賢秀攝)

2022/01/04 16:1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桃園機場防疫計程車司機確診,他在基隆租屋處1名同住者已匡列居家隔離,衛生局安排下午採檢,結果明天出爐。市長林右昌說,這位運將的生活很單純,每天早上5點多到桃機排班,直到凌晨才回基隆睡覺,沒有公共足跡。

林右昌指出,今天上午11點多,基隆市衛生局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CDC)通知,基隆市有1名本土陽性的確診個案,這名個案是桃園機場的防疫計程車司機,CT值為28.4,衛生局立即展開疫調工作。

根據初步疫調的結果,這名個案(17240)為50多歲的男性,據個案自述,他在去年12月26日曾載到台北市南港區確診者(17066),被CDC匡列為自我健康監測,12月29日安排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做PCR採檢為陰性。

去年12月31日他又載到桃園市桃園區確診者(17167),被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監測的對象,追蹤時出現輕微咳嗽症狀,但因為12月29日才剛採檢,由桃園機場處理,經防疫醫師建議,安排於接觸後3日再採。1月3日採檢,今確診。

根據衛生局初步疫調結果,這名個案(17240)在基隆及桃園都有租屋處,在基隆的租屋處有1名男性友人同住,透過警方在今日下午1點15分左右連絡到本人,在家中沒有出門,目前同住者已被匡列為居家隔離的對象,沒有症狀,安排下午4點至醫院進行PCR採檢。

目前個案17240在桃園聖保祿醫院收治,個案自述生活單純,在基隆租屋處每天早上5點多起床,於家樓下買早餐後,便開車到桃園機場排班,桃機排班主要時段為上午6點到晚上12點,載客時都有戴口罩、手套;1個多月前在桃機附近租屋休息,回去大概2、3次,桃園租屋處有其他2名同事,未碰面,但共用同一衛浴設備,桃園市已匡列自主健康管理。

個案未婚,父母皆已過世,尚有1姐、1弟,上次見面時間超過1個月以上,平時僅以電話聯繫。

後續相關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基隆市都按照SOP持續進行中,衛生局也提醒民眾,面對疫情不要輕忽,也不要掉以輕心,落實戴口罩、勤洗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