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年花1.7億改善路平 楊文科今到公道路視察執行成效

新竹縣長楊文科視察路平執行狀況,了解道路改善後的路面平整度。(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視察路平執行狀況,了解道路改善後的路面平整度。(記者黃美珠攝)

2022/01/04 16:47

〔記者黃美珠/竹東報導〕迎接年關即將增加的返鄉潮和遊客,新竹縣長楊文科今天視察溪南地區、東西向聯絡新竹縣、市間的要道「公道路」的路平狀況。縣府工務處表示,公道路全長6公里,因為白天車流大路面年久失修,他們去年底先就靠近興隆大橋、路況較差的1.2公里執行路平完成改善,後續將分年視狀況再編列經費繼續推動。

縣府工務處表示,自縣長楊文科上任以後,每年以1.7億元的預算,針對縣府所管養的6條縣道、82條鄉道,總共740公里長的公路執行路平計畫,3年下來共花費5.1億,累積舖設改善了125.99公里長,人孔蓋也調降了398座。

今年1.7億預算將用於全縣13個鄉鎮、68處路段,總共36.7公里長道路施作,明年路平預算更會再加碼上看2億元。

工程期間,他們會同政風處及採購稽核小組隨機抽驗瀝青混凝土送實驗室作品質查驗,確認刨除原路面時參酌當地的排水系統、跟住家的高低落差才執行外,回鋪也以厚度5公分為標準鋪滿、鋪好,以期完工後提升用路安全外,用路人的行車舒適度、人車通行的安全性都能一併提昇,進而降低車禍肇事率。

此外,他們的工程也多採用循環材料,鋪設再生瀝青混凝土,希望能讓縣內的道路工程符合環保回收再利用的普世價值。

新竹縣竹東鎮公道路全長6公里,目前已完成1.2公里的路平,後續會視路況持續編列預算改善。(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竹東鎮公道路全長6公里,目前已完成1.2公里的路平,後續會視路況持續編列預算改善。(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