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夕開張!潮州春節市集5天5夜不打烊 週五競標特區上看50萬

潮州年街市集盛況,今年還要擴大至5天5夜不打烊。(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年街市集盛況,今年還要擴大至5天5夜不打烊。(記者陳彥廷攝)

2022/01/03 17:2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距離農曆春節只剩不到1個月,年味漸漸濃,已開創「日夜不打烊」年節夜市風潮的屏東潮州春節假日市集,預計於農曆除夕、國曆1月31日展開,被戲稱為「潮州不夜城」的本屆還擴大為5天5夜,旺市可期。

潮州春節假日市集已至少連辦30年,從原本的部分攤商,擴大為需要封街交管的大型市集,且後來隨後交通更為方便,已衍變成為日夜都不打烊的模式,而南台灣少見的大型年街,逐漸成為屏東、甚至南台灣的年節重頭戲,吸引不少民眾在春節期間必遊景點。

早在去年鎮公所就有意擴大為5天5夜舉辦,但後來因疫情而停辦,今年在全台努力抗疫下,好不容易可重出江湖,也確定就是120小時不打烊,而公所共畫分特區及一般區兩種,特區將有62格,一般區則為363格,共425格。

潮州鎮公所歡迎有意的民眾、攤商前來投標,公所表示,本屆在攤位數上作了部分合併的調整,像是最大的特區1就是以往的兩攤合併,底價從16萬元起標,特區2至特區15底價8萬元,特區16至特區37底價6萬元起標(押標金6萬),特區38至特區61及特區B底價3萬,得標價並含清潔費、場地費、帳棚費、電費,得標後棄標者,沒收其押標金不予遞補擇期再開標。

公所指出,特區攤位大小將依實地畫設,華興路上面寬可約達9米,其中特區是往年2攤合併,達30坪左右,往年1攤就可標到20多萬元,今年合併後上看50萬,而特區競標已從去年12月20日開始供投標,至今年1月6日下午4點截止投標,1月7日10點於本所三樓禮堂開標。

至於一般區則每攤位固定3公尺面寬,每攤則為4000元,並分出潮州鎮居民區,5天包含清潔費、帳篷費、場地使用費及電費等共4000元,只要年滿20歲,並由本人持身分證報名登記、繳費,若超過攤位數,將於1月19日辦理抽資格籤,並現場繳交報名表及費用。

鎮公所表示,今年是擴大舉辦,以往最多可湧進28萬人,預計今年在疫情後可迎來解封潮,加上又多舉辦1天,且就在9天連假的中段,保守估計會湧入突破30萬人消費。

潮州年街市集是在地知名的市集。(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年街市集是在地知名的市集。(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年街市集的抽籤盛況。(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年街市集的抽籤盛況。(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年街市集盛況,今年還要擴大至5天5夜不打烊。(記者陳彥廷攝)

潮州年街市集盛況,今年還要擴大至5天5夜不打烊。(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