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10萬人符打第三劑僅來700人預約 柯文哲:台灣人「皮皮」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會後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田裕華攝)

2022/01/03 13:3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際疫情再度進入高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斷言,台灣邊境防守遲早會遭突破,因此要藉此期間盡快完成「基本功」,呼籲儘速打滿第三劑疫苗,並表示,北市已有10萬人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條件,但今早僅700多人完成預約,嘆國人在沒疫情時都「皮皮(閩南語,意為不在乎)」,疫情爆發才「呱呱叫」。

柯文哲今主持第二波「台北熊好券」抽籤記者會,致詞時表示,全世界疫情仍持續爆發,台灣邊境防守遲早會被突破,因此要把握此時間加強基本功,包括儘速打滿第三劑疫苗,落實更快速的實聯制。

對於第三劑疫苗須間隔五個月以上是否應再縮短,柯文哲會後受訪時指出,台灣相較歐盟須滿6個月已更為寬限,此外針對洗腎、HIV等八類免疫力低下患者間隔滿四週即可接種第三劑,後續還須施打第四劑,相信指揮中心只要按照專業判斷,問題不大。

但柯文哲認為,第三劑疫苗最大問題在於「台灣人一窩蜂個性」,如北市已有10萬人符合接種第三劑疫苗接種條件,但因當前疫情趨緩,今早9點開放疫苗系統僅700多人完成預約,嘆國人在沒疫情時都「皮皮(閩南語,意為不在乎)」,疫情爆發才「呱呱叫」,強調國民個性要改變,且自己健康自己顧,不贊成為催打疫苗再發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