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假期府城2廟會遶境半夜燃炮擾民 環保局開罰

府城廟會遶境活動現場施放七彩煙霧,濃煙沖天,環保局蒐證後開罰。(南市環保局提供)

府城廟會遶境活動現場施放七彩煙霧,濃煙沖天,環保局蒐證後開罰。(南市環保局提供)

2022/01/02 21:4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元旦假期,「南廠水門宮金籙謝恩祈安建醮」及「勝安宮三年一科香巡」分別在南區及北區繞境。台南市環保局共接獲33件陳情,環保局已先就2起明顯違規情形開罰,其中,水門宮遶境活動直至2日凌晨3時,於凌晨時分燃放煙火,違反噪音管制法最高可罰3萬元,而勝安宮遶境活動則出現施放七彩煙霧,現場濃煙沖天,違反空污法最開可罰10萬元。

環保局表示,2廟宇遶境過程中的各路段的蒐證及污染情形,目前仍持續彙整查明。

環保局表示,台南市依據依噪音管制法公告「台南市各類管制區內,晚間10時至隔日上午7時不得施放專業爆竹煙火及一般爆竹煙火,以及使用擴音設施從事神壇、廟會等民俗活動的行為」。

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於1日不僅在現場側錄蒐證,也會即時勸導改善,但仍有不盡理想的情形,包括海安路路段施放七彩煙霧、煙火,濃煙彌漫,空污嚴重,環保局也立即依違反空污法開罰,至於逾管制時段的夜間煙火噪音也依噪音管制法規定開罰,後續將依持續側錄蒐證情形研判嚴重影響程度,最高可罰10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為推動廟會優質化,廟宇辦活動前,環保局等相關單位均秉持事溝通及宣導,活動中即時勸導與蒐證、違規裁罰等原則行事,多數廟方對於環保局的宣導及勸導都能接受,但仍有部份交陪境及私壇未能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