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心!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發起贈物資濟弱 認捐秒殺

熱心!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發起贈物資濟弱,認捐秒殺。圖為去年物資發放時畫面。(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提供)

熱心!義工組織白沙屯媽祖婆網站發起贈物資濟弱,認捐秒殺。圖為去年物資發放時畫面。(白沙屯媽祖婆網站提供)

2022/01/02 10:03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義工組織苗栗縣白沙屯媽祖婆網站舉辦「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活動邁入第13年,白沙屯媽祖婆網站先於元旦連假期間舉辦物資提供協助認購,開放不久就瞬間認捐完畢,讓站長駱調彬說,真的相當感動,會在1月15日活動時讓弱勢族群感受到媽祖婆信眾的熱情。

駱調彬指出,活動扶助對象主要為社會邊緣弱勢戶,包括單親兒童、隔代教養,無能力就學、生活貧困者、低學歷無適當技能及獨居老人等,盡量不與政府補助的低收或中低收入戶重疊,畢竟邊緣戶平時無法領有政府補助,希望讓補助資源效益最大化。

而目前「慈悲媽祖心.濟弱扶傾.獻真情」活動,濟弱區域也擴大,除了白沙屯(苗栗縣通霄鎮白東里、白西里、內島里)一帶,也包括通霄鎮(全鎮)、苑裡鎮、後龍鎮及台中市大甲區等地。

駱調彬說,白沙屯媽祖一年一度往北港徒步進香期間、許多媽祖子民願意跟隨聖母的腳步、在來回近400公里的路程中體驗人世間的種種並藉由苦行媽祖教導,更應發揚媽祖婆慈悲為懷,濟弱扶傾,將關懷與溫暖送到社會底層極待協助的住民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