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年遇九合一選舉年 民俗專家:「3總統」牽動國運

2022虎年也是九合一選舉年,民俗專家廖大乙指選舉結果與國運有微妙關係,值得大家留心注意。(記者謝介裕攝)

2022虎年也是九合一選舉年,民俗專家廖大乙指選舉結果與國運有微妙關係,值得大家留心注意。(記者謝介裕攝)

2022/01/02 07:13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揮別2021牛年,迎接2022虎年到來,喜愛對台灣國運提出預言的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年也不例外,針對虎年國運發出驚人之語說,虎年遇九合一選舉,生肖虎、猴的3位現任及前任總統言行舉止,恐將牽動國運及台灣未來發展,信不信由你!

 廖大乙說,春天是一年的開始,所以古人才會以「一年之計在於春」形容其重要性,惟去年24個節氣中的立春是在農曆年前,也就是俗稱的「無春年」,宛若結婚女子失去丈夫般而又叫做「寡婦年」。

反觀,今年立春是在農曆年後大年初四(國曆2月4日),也就是坊間習俗迎神日,台灣整體年運及景氣應會進入好的循環,不過,剛好踫至九合一選戰,加上今年犯太歲正沖生肖的「虎」,又是12生肖中最富有好勝心的,在民進黨及國民黨各自政黨內部均擁有一定實力及地位的陳水扁及馬英九2人,生肖也都剛好屬「虎」,試想要讓扁、馬2人不插手、干涉九合一選舉相關事務及人選可能嗎?

而今年偏沖生肖屬「猴」的人,行事更要小心口舌、是非之爭,然而,民進黨主席、現任總統蔡英文也恰恰屬「猴」,且在這場九合一選戰中,也絕不可能置身事外,對蔡個人而言,是智慧、整合能力、領導統御等多層面的重大考驗,同時還攸關藍綠未來政治版圖及聲勢的消長,以及2024的總統大選態勢,對台灣國運的影響不可謂不大,後續發展值得大家持續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