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環局汰換舊空品感測器 改用國產貨

中市環保局汰換舊的空品感測器,全部更新安裝國產空品感測器。(市府提供)

中市環保局汰換舊的空品感測器,全部更新安裝國產空品感測器。(市府提供)

2021/12/31 11:2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自2017年起配合行政院環保署建置空品感測器,共安裝1411台,但因已老舊且容易受外力影響而失準,環保局逐步汰換,優先使用國產空品感測器,不受外力影響且較為精準,今年底已全部完成汰換,可以精準測空品。

台中市過去安裝空品感測器數量全國第一,行政區涵蓋率達100%,但是這些空品感測器設備廠牌不同,維運作業流程有所差異,因此,今年度針對老舊感測器進行汰換。

環保局優先使用全國第一批通過空氣品質微型感測器資安認證的國產空品感測器,品質較為穩定,不受外力影響而失準,同時保障監測資料機密性與完整性,符合資安規範。

環保局指出,台中市最初建置的空品感測器以工業區及人口密集處如學校、社區為主,為瞭解各行政區空氣品質2019年至2020年期間續設900台,共計1411台。

環保局表示,然由於感測器體型小,易受環境影響衰退,台中市今年汰換老舊感測器,優先採用已獲得資訊安全認證合格的空品感測器,並配合行政院環保署政策推動空品感測器設備國產化,減少對國外廠牌的依賴。

環保局表示,台中市今年採用的國產感測器為工研院技轉生產,具有粒徑篩選機制可提升量測精準度,大幅降低累積粉塵,兼具優異感測性能、低耗電、耐用性佳及維運方便等產品工業設計面向,並獲得台灣精品獎殊榮,已全部換發完成,共安裝新的空品感測器1411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