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瑞芳山區山豬出沒傳會攻擊人 民眾相約上山捕捉

新北市動保處人員到瑞芳山區張貼公告提醒民眾有山豬出沒(動保處提供)

新北市動保處人員到瑞芳山區張貼公告提醒民眾有山豬出沒(動保處提供)

2021/12/31 15:25

首次上稿:10:38
更新時間:15:25(新增新北市動保處回應)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新北市瑞芳區民眾發現有山豬出沒,偷吃蔬菜,現在正值山豬繁殖發情期,攻擊性高,有人相約上山抓山豬。新北市動保處派人查看後發現,確實有農作物被啃食記錄,也有民眾在清晨及傍晚看到山豬,研判是野生山豬,呼籲民眾看到山豬時安靜快速離開,以避免產生危險。

簡姓民眾在臉書PO文指出,最近出現會攻擊人的山豬,提醒民眾注意,有民眾認出可能是瑞慈宮附近,還說前幾天有跑到保女廟偷吃菜、芋頭,看誰有本事為民除害,有人相招要上山抓山豬。

尚姓民眾證實真的有山豬出現,聽長輩輩說種的菜被吃了,看腳印很像山豬;還有民眾說,聽說是人家放生的,現在正值山豬繁殖發情期,公豬護母豬,攻擊性很高。

動保處表示,經詢問里長輿里民,附近並沒有人飼養豬隻,附近農作物包含蔬菜、竹筍等自耕作物都有啃食紀錄,當地民眾在清晨及傍晚都有看到山豬,初判應該是野生山豬所為;動保處強調,山豬不會主動攻擊人,看見山豬不要接近也不要攻擊,安靜快速離開以避免產生危險。

動保處也向農民宣導,可以到動物之家認養犬隻,可以驅離野生動物、守護農作物,山豬聞到犬隻味道或聽到吠叫聲,會有防衛心不敢侵入,這是最自然防衛方式, 呼籲民眾千萬不能使用捕獸鋏及山豬吊,造成動物傷亡,否則恐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

新北動保處人員向農友宣導,遇到山豬時如何因應(動保處提供)

新北動保處人員向農友宣導,遇到山豬時如何因應(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