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白沙大赤崁龍德宮送王 信徒沿途跪拜恭送

赤崁龍德宮是以遊天河方式,化吉恭送五府千歲返回天庭述旨。(記者劉禹慶攝)

赤崁龍德宮是以遊天河方式,化吉恭送五府千歲返回天庭述旨。(記者劉禹慶攝)

2021/12/30 19:10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大赤崁龍德宮五府千歲送王大典,今天正式返回天庭述旨,眾多信徒隨行祈福,將千秋寶艦王船送往後璧宮北方海灘,在東北季風助勢下,短短1小時結束,宣告長達2個月送王儀式畫下句點。

大赤崁龍德宮供奉高、朱、范、柴、李等五府千歲,今天返回天庭繳旨。先期已舉辦遶境祈安大典,與友廟鳥嶼福德宮、湖西天后宮、通梁保安宮等宗教交流,一連三天遶境離島鳥嶼、湖西、通梁友廟會香,最後返回赤崁龍德宮大會師。

龍德宮特別打造五府千歲千秋寶艦王船,今年11月起送王大典,展開2個月的跨海至鳥嶼福德宮、湖西天后宮、通梁保安宮等友廟等遶境、建醮、歌仔戲、普渡植福、盟境添載及恭送王船等傳統科儀,祈求平安,包括各地友廟參與,場面盛大。龍德宮千秋寶艦王船壓軸送王大典,今天送往白沙後璧宮北方海灘,在傳統科儀的祭儀化吉,在場信眾虔誠膜拜,千秋寶艦在風勢的助勢下,短短1個小時完成,結束長達2個的廟會送王活動。

澎湖送王儀式分為遊天河與遊地河,所謂遊天河是以火化形式,恭送五府千歲返回天庭述旨;而遊地河則是放海漂流,當王船漂流到那一個村莊,也就是千歲有意與當地居民結緣,就必須供奉膜拜,今日龍德宮送王科儀就是遊天河,以化吉方式供送五府千歲返回天庭述旨。

澎湖大赤崁龍德宮,舉行送王科儀熱鬧非凡。(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大赤崁龍德宮,舉行送王科儀熱鬧非凡。(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