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元旦連假賞梅衝一波!武陵農場花開3成 3色競豔超美

武陵場梅花開,吸引遊客上山賞梅。(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場梅花開,吸引遊客上山賞梅。(武陵農場提供)

2021/12/30 16:47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最近冷氣團報到,武陵農場上千株梅花紛紛綻放,有紅色、粉紅色、白色,相互輝映爭豔,將武陵點綴得色彩豐富多元。農場說,今年梅花開花數量創近3年新高,花朵也較豐盈碩大,色彩鮮豔亮麗,目前開花約3成,花期約可持續到元月底,最美賞花期預估從元旦起到1月20日,呼籲賞花民眾把握一年一度的梅花季。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武陵農場栽種的梅花主要分為紅色、粉紅色與白色3種色系。其中,紅色、紅粉色的品種,包括紅牡丹、寒紅梅、胭脂梅等,有單瓣及重瓣;白梅則有重瓣的新冬至梅、單瓣的青軸、綠萼梅等,綠萼梅就是俗稱的綠梅,因萼綠花白、小枝青綠而得名。

武陵農場梅花主要分布於南谷的松林大道、醒獅園、桃花莊、臨溪步道等地,又以松林大道、醒獅園栽種數量及品種最多,每當花季來臨時,3種色系的梅花競相綻放,繽紛花海在藍天白雲襯托下,交織出一幅幅美麗動人的畫面。蔣公行館、別館前的兩株白梅則是農場內最年長的老梅樹,被譽為武陵農場的「梅王」與「梅后」,是武陵梅花季必去的賞梅景點之一。

每年梅花花季來臨時,武陵農場3種色系的梅花競相綻放,交互爭豔,漫步其中,梅花芬芳,滿袖盈香,尤其在繽紛花海在藍天白雲襯托下,交織出一幅幅美麗動人的畫面,來武陵農場賞梅趣,一定是歲末年終犒賞家人,放鬆自己最佳的選擇。

最近天氣冷颼颼,武陵農場梅花逐漸盛開,目前花開約3成。 (武陵農揚提供)

最近天氣冷颼颼,武陵農場梅花逐漸盛開,目前花開約3成。 (武陵農揚提供)

武陵農場梅花有白色、粉紅及紅色等3色爭豔。(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梅花有白色、粉紅及紅色等3色爭豔。(武陵農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