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温昇豪擔任北市119智能派遣大使 柯文哲不識《火神》頻喊「瑞凡」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擔任「119智能派遣大使」的藝人溫昇豪共同宣示啟用「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擔任「119智能派遣大使」的藝人溫昇豪共同宣示啟用「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記者鄭名翔攝)

2021/12/28 16:37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推動後疫情時代的數位基礎建設,北市消防局推出「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將大幅提升救災、救護速度,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擔任「119智能派遣大使」的藝人温昇豪共同宣示啟用,期許使北市119勤務邁向數位化、現代化,提供市民更安全環境。

北市消防局找來熱門台劇《火神的眼淚》的導演蔡銀娟操刀拍攝宣傳片,並由柯文哲與劇中飾演綽號「邱sir」消防分隊長的温昇豪合體演出;今日兩人再同台啟用系統,但柯對温出演《火神的眼淚》的角色不甚熟悉,反而對十幾年前温主演的《犀利人妻》記憶猶新,頻喊劇中經典台詞「瑞凡,回不去了」令温尷尬苦笑。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原有的119派遣系統已經使用多年,許多軟硬體都無法跟上時代,北市府於後疫情時代推動數位轉型、進行數位基礎建設,因此消防局於過去3年努力努力規劃與系統建置,完成升級版的「119高效能勤務派遣系統」,與現有平台系統介接,可有效提升災害救援效率。

北市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副大隊長林瑞穎指出,系統升級後可多元受理報案、自動判斷案情及多功能偵測提醒,讓報案訊息精準掌握,例如消防救災時可快速定位案發地點,同步勾稽整棟建築的相關資訊,另可快速精準判斷案情,或過去北市遭遇嚴重本土疫情時,救護車四處送醫受阻、無線電壅塞,透過此系統則可即時掌握醫院病床即時資訊,加速送醫時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