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保快易通APP改版 指紋、人臉辨識就可登入

健保快易通 APP 生物辨識功能設定辦法。(健保署提供)

健保快易通 APP 生物辨識功能設定辦法。(健保署提供)

2021/12/27 20:26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健保快易通」APP至今累計超過1500萬人次下載安裝,「健康存摺」也超過730萬人使用,衛福部健保署今(27)日宣布改版上線,以指紋、人臉等生物辨識技術取代傳統輸入帳號、密碼登入,提高使用便利性。

健保署長李伯璋表示,健保快易通APP新增生物辨識輔助登入功能,具高度安全性,且這些特徵值皆留存在手機上,並不會傳送到健保署,可以放心。

不過,民眾在啟用「生物辨識輔助登入」前,需完成「帳號+密碼」的確認程序後才可使用,當有任一管道變更密碼時,則需重新設定「生物識別輔助登入」功能。

健保署也提醒,若是行動裝置綁定2個以上帳號,系統將以最後完成生物辨識設定帳號進行認證及登入,其他帳號仍須以輸入帳號及密碼登入。如果行動裝置有與他人共同的情況,不建議啟用此項功能,仍應以「帳號+密碼」登入為宜。

健保署強調,健保快易通APP改版的另一項重點是正式推出「健康存摺3.0」,全面改造健康存摺視覺架構及使用服務流程,優化使用者體驗,使得版面更簡潔清晰、資訊架構更為易用,「醫療輻射參考劑量」資訊也同步移至其中,提供民眾參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